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9-17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9月13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暨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平主持会议,市局党委委员,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各派出机构及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重要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内蒙古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条例》等。学习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委员会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构建税务系统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的意见>及6项配套制度的通知》。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石泰峰同志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区局党委书记胡苏华同志近期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并结合开展“纪律作风整顿月”活动,进行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常抓常紧、常学常新。要在学通弄懂上多下功夫,深学细悟,通过学习、思考、领悟,提升学习兴趣和积极性,不要让党史学习流于形式、成为负担。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镜鉴,全面开展纪律作风整顿。认真贯彻执行自治区税务局和二连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全市税务系统纪律作风整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公正严明的检查考核,坚决纠治干部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三是强化协同机制,同心协力,圆满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任务。要紧盯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的有序推进,以务实的措施,切实下功夫、想办法整改好蹲点调研、巡视巡察、明察暗访等各类检查通报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要持续完善和强化协同机制,协同共治,加快节奏、加大力度推进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落实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以数治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等重点工作,确保以优异的成绩圆满完成2021年各项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