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税务“一办就好” 惠企为民“精准投递”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立足“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出发点,深挖细掘税收业务大数据,以盘活数据资源、拓展数据应用为“导航仪”,在宣传辅导、政策落实、业务办理过程中为纳税人主动推送、靠前服务、分类施策,为构建一流税收营商环境,释放市场主体活力,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税动力”。

数据赋能一窗通办智慧税务提效率“原以为开办公司一套流程走下来至少需要1天的时间,现在到政务服务大厅一窗通办窗口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节省了太多时间二连浩特市峰辉装饰装潢有限公司业务办理之快让法人申海峰惊喜不已。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积极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社保等多个部门,按照“手续最简、环节最少、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原则,强化流程再造,整合多部门多环节事项,实现信息共享和事项对接,建立业务联合办理机制。

精准画像靶向发力精细服务释活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到企业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在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您好,您的企业符合交通运输业落实疫情期间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政策,可以享受39885.14元的税收优惠,您可直接通过电子税务局系统申报享受该项税收优惠。二连浩特市华蒙大酒店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一大早就接到了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原来,该会计在季度申报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时,忘记了疫情期间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的相关政策。经税收大数据比对发现,该公司申报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数据属于应享未享的疑点,在税务干部的悉心指导下,会计重新在电子税务局维护了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信息和房产税税源信息,不到半个小时,就办理完相关业务流程。确保各项税收优惠直达快享、应享尽享,确保税收政策红利以最快速度精准直达市场主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