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税务分局:疫情防控“有力度” 纳税服务“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绷紧思想之弦、责任之弦,认真落实落细疫情防控举措,在紧把重点、紧扣关键、紧抓日常、紧盯细节中加强防控。

“云端”服务,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

为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健康安全,方便纳税人办理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和近距离接触,积极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确保不留隐患。运用电话、微信、视频、钉钉等多种渠道,实现“云端”线上服务,极大地满足了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理税收业务、解决涉税疑难的需求。升级“非接触式”办税的渠道和业务范围,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并继续实行发票线上申领、委托邮政部门依据纳税人申请,集中配送发票,减少纳税人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为疫情防控再添力。

“原本我想先咨询一下现场办理的流程,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我电话就可以办理。”二连浩特市博雅装饰装潢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李玉芳通过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的办税服务厅专线电话,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运用电子税务局办理了业务。“我居然通过一个电话就解决了问题,这真是一次不错的办税体验,省去了我一半的时间。”

筑牢防线,助力办税服务厅疫情防控

启动应急预案,实行分区域管理,做好应急情况处置。进入办税服务厅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在办税服务厅入口设置体温检测点,由专人负责进厅人员的体温检测及登记;对办税服务厅区域、办公设备和纳税人、缴费人直接接触的自助办税终端区域设备进行每日消毒,并配备一次性手套供纳税人操作使用;对办税服务厅定期通风,并在公共设备、物品旁摆放消毒液、消毒巾和纸巾,提倡纳税人、缴费人自行擦洗消毒;实行导税分流、办税等候、窗口办理和离厅的流程实施规范化管理,设置1米隔离线,引导纳税人缴费人自觉遵守间隔距离;在办税等候区张贴明显标识,引导纳税人缴费人有序等候。
  “面对疫情,大家都比较紧张,税务部门的防控疫情举措真的让我们纳税人暖心,真的感谢他们。”二连浩特市西北红畜牧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孙建平感慨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