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税务分局: 三举措促进服务“新视角”“新领域”“新速度”

发布时间:2020-11-06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始终坚持党建引领,聚焦主业,汇聚改革力量,持续释放税费优惠红利,持续推进办税缴费便利化举措,为促进“六稳”“六保”和“放管服”改革保驾护航,打造了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的税收营商环境。

创新举措拓展纳税服务 “新视角”

持续简化办税缴费程序,全面精简办税资料,推广发票“网上领、免费邮”服务,让企业足不出户就可领用、开具发票;对于5大类105个事项,逐步实现了只需到税务机关进行一次办理或者全程网上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党建引领,党员创新团队作用,不断探索智能化、多元化办税工作新机制;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实现“非接触式”办税;设置办税服务厅集中自助区、领票自助区,配置辅导专岗,让纳税人可以“就近办”,强化服务辅导“自助办”;每季度组织业务培训,围绕优惠政策、实际操作、疑难解答等,做纳税人缴费人的贴心人。

减税降费释放市场主体的“新领域”

减税降费自2018年9月以来,已经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关键词。党中央、国务院为激活市场主体,让企业“轻装上阵”,尤其今年疫情影响出台了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切实把利企惠民促发展的大事办实优化岗位配置实行“一企一策”,建立党员对接服务机制,“一对一”辅导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宣传到位、辅导到位、服务到位派出“税收专家”直面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实现有问必答、答必全面。让减税红利产生的“真金白银”及时落到企业“钱袋子”,帮助企业释放资金“活水”。

 “按照新政策,我们这次订单应该可以能省去近万元税款,为企业省去0.78万元的成本,感谢税务局同志一对一的辅导,为我们公司解决各类涉税难题。”在城区税务分局的政策辅导电话中,二连浩特博远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艳霞满意地说。

“减法处理”加快企业发展“新速度”

稳步推进报表“化繁为简”,将国家层面新出台的优惠政策全部实行“自行判断、申报享受、相关资料留存备查”的方法,较大幅度精简表单填报,缩减纳税人申报纳税准备时间,深化减税降费落地落实。

随着优化审批流程等一系列举措的推出,进一步提高办税便利化程度,方便纳税人办税,让纳税人少跑折腾路、多办明白事,实现了减事项、减表单、减资料、减流程、减操作”等一系列涉税事项的“减法”处理,进一步简化办理程序,减轻办税负担,提高企业办税效率,激发企业活力,增添经济发展动能。

二连浩特市小帅办公用品有限公司是2020年新开业的企业,在工商局办理完注册后,在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通过电子税务局完成了新办企业办税登记。“电子税务局登记,简化了流程,真是太方便了。”小帅办公用品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佳乐感慨道。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