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0-10-30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30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召开2020年第10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各派出机构、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正转副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学习会上,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等精神。学习了胡苏华局长在区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重要批示精神。开展警示教育和保密教育,进行了讨论交流。 

 学习会结合近期重点工作任务,就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上级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继续加强学习,坚持提升政治站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来抓,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特别是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思考谋划推动各项工作。

二是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税务部门是政治机关,全局各部门要把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政策惠企利民。坚决打击“假企业”“假出口”“假申报”等违法行为。

三是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认真落实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机制,发扬钉钉子精神,不松劲、不懈怠,持续推进全市税务系统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从自身做起,推行“光盘行动”,提倡“厉行厉俭、反对浪费”,坚决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后两个月重点工作。认真落实胡苏华局长在10月份区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讲话精神,在求实、求准、求进、求效上再下功夫,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各项年度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