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教下基层 税干充电素质强

发布时间:2020-10-21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解决基层教学资源缺乏,积极提供智力支持,1013日至14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教育处、个人所得税处在二连浩特市税务局举办个人所得税业务培训班,这也是全区税务系统第四期“送教下基层”培训班。为基层税干充电提能,不断提升为纳税人服务的本领和素质。

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小平主持开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刘小平局长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要求二连浩特市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做到学以致用,有所收获。

个人所得税处二级调研员李宏英指出,此次培训内容为个人所得税业务及个人所得税APP操作使用,强化业务技能,全面提升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全体干部职工的个人所得税业务,更好地为税收工作保驾护航。

本次培训坚持:强化政治引领、政策学习、实操技能,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促使税干人人争做岗位能手。

强化政治引领,学懂弄通善用。二连浩特市委党校副校长、高级讲师、二连市委宣讲团成员樊宏英,以鲜活的案例和生动的讲解,带来了《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内蒙古代表团讲话精神专题讲座》,一问一答,税干们在互动交流中提升了政治站位、强化了政治意识、加深了知识学习。税干听好课记好笔记,自觉自律遵守纪律,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强化政策学习,充实知识储备。区局个人所得税处的刘莉从事个税工作十余年,深度参与此次个税改革,以亲历者、见证者的身份深入浅出的讲解个人所得税政策解析和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实际案例+深入讲解+讨论交流”,教学模式丰富多样,教学内容详实有趣。税干认真学习,将所学转化为提升素质、提高技能、优化服务的扎实基础。
      强化实操技能,争做岗位能手。“大家拿起手机按照流程操作,对,接着点这里…”区局个人所得税处的闫怡芳正在教税干操作个人所得税APP。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体验式教学中迎刃而解,也让APP操作更加熟练、更加快捷。以问题为导向,解决实际困难,切实达到了学以致用的目的。在个人所得税业务测试中,很多税干拿到了满分,税干普遍反映,老师的循循善诱、科学的教学设计,提高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送教下基层”活动创新了培训模式,聚焦当前税收重点难点工作,满足基层征管迫切需求,选派优秀业务骨干“上门授课”,破解基层师资力量相对薄弱难题,让基层税干“坐在家门口”就能共享全区优秀师资,充分体现了区局党委、有关处室对基层干部的关心关爱。二连浩特市税务系统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党业融合,为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蓝色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