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税务分局:大数据精准定位 优惠政策落实处

发布时间:2020-09-27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城区税务分局聚焦“四力”要求,狠抓深化“放管服”改革,利用“大数据”帮助企业精准享受政策和检测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帮助纳税人及时享受各项优惠政策,让符合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应享尽享,为“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反向摸底“效率高”  优惠政策“及时送”

二连浩特市蒙鑫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复工的第一天,财务人员就收到城区税务分局税源送来的延期申报提请和税收优惠政策,给公司吃下了“定心丸”。在法人董二军收到税收优惠政策解读后说:“这让我们可以迅速定位优惠,极速享受政策,真的很贴心!”

在疫情发生后,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服务保障措施,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税干认真研究电子税务局操作规范及流程和最新的减免政策,与纳税人交流并且解决问题,每天通过电话、微信、“钉钉”群等渠道向纳税人提供远程咨询服务和远程业务办理服务,为企业答疑解惑。

“专家小组”多措并举营商环境得优化

“真的很感谢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多亏他们及时发现我们有可以享受的政策优惠,为我们节省了一部分开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二连浩特市苏尼特街支行办税员高飞飞激动的讲到。据工作人员介绍,在通过“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监控服务平台”监控中发现,该企业未能享受到优惠政策,便随即通知企业,并帮助办理了退税。

为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强化服务保障措施,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城区税务分局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利用大数据筛查,精准开展滴灌式辅导,“点对点”解读可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凝聚助企援企合力,确保企业知政策、能享受,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

“云分析”摸得准涉税诉求得解决

“按照新政策,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征收率阶段性减至1%的政策,我们这次订单应该可以能省去近万元税款,为企业省去1万多元的成本。对于我们小公司而言,这笔钱尤为重要。”在政策辅导电话中,内蒙古鼎众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王立婷高兴地说。

为帮助纳税人获得实实在在的优惠,让每一个 “红包”不落空,城区税务分局开展多次专题研讨会议, 利用“大数据”主动甄别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和缴费人,精准推送税费政策信息,云分析融入税收宣传月中,通过微信、电话、“钉钉i税通服务平台”等“云”渠道,与纳税人、缴费人进行视频通话、语音电话,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面临的实际困难,及时为企业送去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并就如何积极应对疫情负面影响、加快复工复产等与企业有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同时,严格落实纳税人涉税诉求和意见快速响应的“云端机制”,广泛收集纳税人对纳税服务、政策落实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响应合理诉求。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