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税务分局:“靶向发力”助个体工商户渡难关

发布时间:2020-03-16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税务政策真给力,征收率下降到1%,新政好像及时雨,开门就能收福利。”上面这则顺口溜,是二连市义乌商贸城璇曜商贸行老板班宝琴最近办税的口头语,二连浩特作为口岸边境小城,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代表的微观经济体一直是口岸经济最为活跃的“细胞”。由于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差,受本次疫情影响较大,支持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税收政策出台后,城区税务分局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制定工作方案,“靶向发力”,助力个体工商户“过冬迎春”。个体工商户普遍反映:税费负担下降明显,信心有所回升,复复业不再是难题。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春风服务贴心高效

按照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实施方案行动内容,持续优化办税辅导,简化办税流程,切实扩大纳税人缴费人选择“非接触式”办税的应用面和使用率同时科学设置自助办税终端布局,实现办税终端网格化管理,提升自助办税终端使用效能。对确需到现场办理税费事项的纳税人、缴费人,加强清洁消毒等安全防护,优化导税服务,严格落实首问问责制,推行预约办、错峰办、容缺办,营造便捷高效的办税缴费环境。

利用税收 “大数据”,优惠政策精准投递

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通过挖掘发票开票数据等信息,积极参与、主动服务,为企业复产赋能,增添经营续力,同时注重梳理符合政策享受企业清册,制定个性化辅导计划,借助钉钉、微信群等网络平台及时推送新政策,扩大宣传面,确保企业知政策、能享受。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