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税务分局优化落实服务制度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0-02-12  
来源: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自全国税务系统实施机构改革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多措并举,创新工作理念,优化服务措施,切实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让服务制度落实到位。

    办税服务承诺制度。为了强化和更新纳税服务理念,提高工作效率,提升税务部门形象,我局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入推进办税服务承诺制度,在代开发票、办理社保、申报纳税等业务上,在手续资料齐全的情况下限时办结;节省了纳税人的等待时间。老张是我们单位的常客了,由于工作的原因,常年来我局代开增值税发票,他欣慰地说:“现在我来办发票,不到十分钟发票就开出来了,我早早开出发票也能早早回去给孙子孙女做饭了”。办税服务承诺制度对纳税人是沉甸甸的承诺,对税务人也是全方位的激励和鞭策。

    延迟服务制度。既然为办税服务做出了承诺,加班加点也是不可少的,我局推行延迟办理业务,在办税高峰期来办税大厅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往往排成长队,有时即使下班也有纳税人和缴费人陆陆续续来办理业务,延时服务的推行有效减少了纳税人的往返次数,解纳税人的燃眉之急,此外办税大厅还配备了一台发票自助申领终端、两台发票代开自助终端、一台社保自助缴费终端,增加了办税途径,减少了等待时间。

    首问责任制。在我局第一个被咨询接触的业务受理人员为首问责任人,必须负责解答、办理、引导或转交经办部门,在这个过程中受理人必须被全程问责。有了税务部门人员的全程负责和政务大厅联合办公的优势,办税人多跑路,纳税人少跑路,有效缩短了纳税人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让纳税人对我们的工作更加满意,为税务局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创新老带新制度。过硬的业务水平也是提高纳税人满意度、获得感的核心因素之一。我局非常重视对新人的培养,创新“多带一”的新人培养方式,新入职的同事除了一位主要负责的“师傅”,还需要去其他业务窗口学习相关业务,由多位“师傅”教导的新人的知识更全面,可以承担大厅中大部分业务,更有竞争力也更有适应性。新人培养制度的创新为各项服务制度的顺利实施的提供了催化剂的作用。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随着一个个业务流程的优化,随着一项项服务制度的落实,从办税人到纳税人都感受到服务效率和业务水平一点一滴地提升,也在群众心中树立起了良好的税务形象。每当我们收到纳税人一声赞扬、一个微笑、一下点头,就是对全局上下不断努力的最大认可。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