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先进典型精神 推动减税降费落地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把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体人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措施,全力推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税务老兵、有刻苦钻研的业务骨干、有初入税务的新鲜血液,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税务人”!

勤学习,善思考,力求工作精益求精

税政部门作为各项政策落地的主责部门,更是改革的主战场之一。股长刘琳作为新晋妈妈,面对紧锣密鼓的改革任务,她不仅没有叫苦叫累,反而迎难而上,主动挑起了改革任务的重担。在各类减税降费政策出台后,刘琳第一时间就开始为自己充电,为了让改革的配套措施在企业扎根落地,她和同事加班加点制作培训课件,给纳税人讲,给税务干部讲,分政策、分纳税人类别开展培训。有人看到她为了宣传培训而牺牲照顾孩子的时间而不解,她笑笑说道:“虽然过程有些辛苦,但能够让我们基层工作人员和纳税人们真正掌握减税降费业务,让所有纳税人的疑难问题得到及时解决,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刘琳总是主动去收集整理工作中的难点疑点,通过电话向上级反馈,同科室人员讨论解决办法,为政策的落实找出处、寻方法。减税降费政策实施以来,她的电话逐渐变成了“税收咨询热线”。但她却说:“在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同时,对我来说也是对知识的巩固和提高。”

勤动笔,谋创新,确保宣传深入人心

办公室是减税降费宣传工作的主战场,燕丽娜作为宣传战线上的一名“战士”,在减税降费战役中,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扑在工作上。“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一波接着一波,应接不暇,作为宣传工作者,我要做的就是尽快把国家的好政策传播出去,让群众都能知晓。”她对普惠性小微企业、深化增值税改革等相关政策一遍又一遍研读,政策要点、问题解答一次又一次琢磨,确保自己对减税降费的各项政策学得懂、答得准、会操作。在“搞清楚”政策后,她便不断奔走在税收宣传一线,走基层、访企业,用镜头、用笔尖记录下了许多纳税人自然流露的喜悦。

“花动一山春色,风动一池春水”,围绕减税降费工作,燕丽娜撰写了诸如《强化减税降费宣传 打造亮点见成效》、《减税降费,税企相伴同行》、《退税加速度 提升纳税人幸福感》、《将进酒·减税颂》等大量稿件,并在二连税务门户网站、二连日报、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官网上广泛发表,以高质量的税收宣传让征纳双方在互融共通中传达了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的喜悦,为减税降费政策在二连浩特市落地生根营造了有利氛围。

勇担当,讲奉献,不断优化纳税服务

赵晨,一个90后的年轻税官,现任办税厅主任。减税降费作为2019年税务部门的硬任务,她紧跟本局减税办的步伐,积极支持并主动参与其中,坚守办税服务一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纳税人的“幸福指数”。为了尽快提高办税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更好地适应减税降费工作新需要,他坚持带头学习,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带领的办税服务厅广受纳税人好评。

为了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在管理上,赵晨要求办税服务人员学会身份互换,站在纳税人的角度,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从“要我服务”变成“我要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同时,指导大家将税收执法与纳税服务有机结合起来,实现了纳税服务从被动型向主动型、从简单型向多元型的转变,为了认真落实好新的纳税服务理念,他带领大家不断优化服务手段、简化办税流程、开辟绿色通道,只要纳税人有需求,他一定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并积极解决,征期内,晚上六七点还有没处理完的工作,每次他都坚守岗位,直至送走最后一个纳税人。除此之外,他关心爱护每一位窗口服务人员,及时疏导工作压力,缓解工作中遇到的负面情绪,让大家更好的投入工作,服务纳税人。

有一种感动源于平凡的执着,有一种震撼来源于经年累月的坚持。每一种职业都饱含着一种理想,每一种理想都支撑着一份事业,每一份事业都凝聚着一种精神。正是像他们这样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基层税务人,凭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税收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税收战线上无私奉献,用一片丹心谱写着一曲曲动人的税收之歌。这些心系事业,只求奉献,不图索取的税务人,没有什么轰轰烈烈的事迹,有的只是多年如一日的真诚服务,有的只是勤勤恳恳、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默默无闻的奉献里,在与时俱进的开拓中,在无比平凡的岗位上,奏响了不平凡的乐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