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区税务分局多措并举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二林浩特市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认真贯彻总局区局和市局党委决策部署,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核心要义,结合税收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在实践中探索,在教育中创新,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渲染教育气氛、烘托活动氛围,有力促进了主题教育与税收工作的结合融合和双赢。

一、观看《榜样4》 弘扬爱国情怀

按照区局、市局相关部署,城区税务分局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学习强国观看学习《榜样4》影片,汲取榜样力量,践悟初心使命。影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和分享入党初心等形式,生动展示了近百年来,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影片中有95岁特等功臣张福清、有救民于水火的焦裕禄、有赴汤蹈火的孟泰、有推动着我们国家航天事业不断发展的嫦娥四号航天团队,这些都是共产党人的故事、也是榜样的故事。

  二、先进事迹宣讲 传承革命精神

  通过让年轻党员为大家讲述先进人物事迹,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历史和党的宗旨,发扬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不断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这些榜样用行动再次证明,只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懈的奋斗精神,脚踏实地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一切平凡的人都可以获得不平凡的人生,一切平凡的工作都可以创造不平凡的成就。 

  三、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增强税收现代化

  近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它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指导和加强税务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城区分局以此为契机,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为契机,结合减税降费、电子税务局、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纳税人满意度等方面开展了交流和对话,结合基层税务工作实际,聚焦纳税人缴费人和基层税务干部反映的问题,加大检视、剖析力度,梳理完善整改措施,确保落实到位,围绕规范税收执法方式,加强税收监管体系建设这一主线,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