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苏华局长视频连线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税务部门部署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

 

 

  4月14日下午,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视频连线满洲里市、二连浩特市口岸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的税务部门,向两市税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了解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主持会议并做出具体工作部署。

  胡苏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月8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强陆海口岸疫情防控,加快补齐外防输入的薄弱环节的工作要求。针对全区目前面临的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形势,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继续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掌握新情况、发现新问题,全力保障税务干部生命健康财产安全。

  胡苏华要求,满洲里市税务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在做好境外输入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严防境外输入等各项决策部署扎实落地,切实发挥好局党委的领导作用、基层党组织战斗的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取得实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认真落实国家和自治区新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4类21项税费优惠政策,全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要继续认真落实总局实施“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的各项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优化网上办税缴费平台、强化线上税费咨询服务、丰富多元化非接触办理方式,扩大非接触办税缴费覆盖面;要切实保障发票供应、优化税务执法方式、依法加强纳税人、缴费人合法权益保障。

  胡苏华强调,要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大环节,落实好办公、餐饮等场所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一丝不苟做好健康监测和人员管理。要优化现场办税缴费服务,营造安全高效便捷的办理环境。在服务中要注意方式方法,积极取得纳税人、缴费人的理解和支持,和谐征纳关系,避免引发舆情。

  刘长在要求,满洲里市税务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深刻领会胡局长讲话精神,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区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满洲里市税务局、二连浩特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领导小组成员参加视频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