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国忠书记深入赤峰市走访全国人大代表并开展调研慰问

  1月2日-3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深入赤峰市实地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调研指导基层工作,并亲切慰问老干部和一线干部职工。

 

 

  在赤峰正翔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张国忠走访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工商联副主席、公司法人王俊祥,通报全区税务部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回应代表关切的问题,并对王俊祥代表一直以来对税务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税务部门将继续推进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加大个性化辅导力度,进一步助力企业增活力、降成本。同时也希望代表对税收工作和税务部门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王俊祥表示,过去一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地生根,一方面,切实减轻了企业税费负担,使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在提升经济发展质量、促进就业和确保社会稳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另一方面,税务部门管理和服务水平也在不断提升,宣传辅导更及时、更精准,服务更高效、更贴心,让企业感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正能量。

 

 

  在工作汇报会上,张国忠听取重点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赤峰市税务局在党建、税收征管和业务大比武等工作取得的成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一是继续坚决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要充分认识减税降费为经济增长蓄力、保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刻内涵,不折不扣地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确保2020年减税降费工作更有成效。二是全力抓好组织收入工作。要依法依规组织税费收入,处理好组织收入与减税降费的关系,确保应收尽收,应减尽减。通过开展经济税收分析,结合经济形势发展,弄明白、讲清楚税源结构和数量的变化。三是深入推进税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税收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性、支柱性和保障性作用,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提升税收征管、纳税服务、税收监管和信息化能力,助力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不断加强税务系统党的建设。牢固树立“税务机关是政治机关”“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党委要扛牢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党委委员要坚决履行“一岗双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抓好安全稳定工作。

 

 

  调研期间,张国忠先后前往内蒙古塞飞亚农业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宁城县税务局汐子镇税务所,调研减税降费政策执行和一线工作情况;深入松山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与纳税人缴费人交流办税缴费感受,慰问了基层干部职工和窗口工作人员;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希望广大老干部发挥余热,继续为税收事业贡献力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