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词:栉风沐雨秉初心 砥砺奋进新征程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李传玉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春晖逐近旧岁去,一元复始万象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并以我个人名义向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始终关心支持税收工作的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区税务系统广大在职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及家属致以诚挚的慰问!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回眸2022年,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高扬守正创新之帆、鼓足攻坚克难之劲、笃定奋勇争先之志,认真落实“1336”工作安排,稳健实施各项工程行动,促进整体工作效能实现新提升,切实推动内蒙古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书写了壮丽的税务篇章。  

 

  一年来,我们坚持从严从实,党的建设在举旗铸魂中更加坚强有力。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委带起来,支部动起来,党员跟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税收工作的强大动力。推进政治机关建设走深走实,持续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制度机制,评选首届“内蒙古最美税务人”,成立驻区中央单位党建联盟,党建联建“朋友圈”不断扩大。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开展勤政廉政主题宣传教育,深化税务系统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完善一体化综合监督体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一年来,我们坚持善作善成,职能作用在服务大局中更加有效彰显。聚焦主责主业,组织税费收入量稳质优创新高,为改善民生提供可靠财力保障。落准落稳税费优惠政策,让退税减税降费资金“活水”激活企业发展“一池春水”。“全链条协同”落实退税减税降费政策助企稳企做法,获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通报表扬。发挥税收赋能作用,高质量税收分析助力党委政府决策,绿色税制引导企业转型发展,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贡献税务力量。  

 

  一年来,我们坚持问需问计,税费服务在竭诚为民中更加便捷优质。积极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82条措施、优化营商环境33项举措。开展问需问计走访活动,尽心尽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着力构建和谐征纳关系,纳税人满意度全国排名实现大跃升。始终坚持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大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不断拓展“蒙速办”涉税服务功能,精准提供“一企一策”个性服务,实现办税缴费时间更短、环节更少、方式更优,纳税人缴费人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  

 

  一年来,我们坚持见行见效,税收征管在改革创新中更加务实高效。对标对表落实《意见》任务,尽锐出战、克难攻坚,如期完成发票电子化改革试点任务,智慧税务建设实现“弯道超车”。认真践行“以数治税、必先治数”理念,建立健全数据质量标准,不断提升数据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水平。树立风险防范意识,探索技防、人防、制防的精准监管路径,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有效规范重点领域、高风险行业、关键群体的税收秩序,坚决维护税法权威。  

 

  回眸2022,考验如火,恰如淬炼真金。面对挑战叠加、大事交织的形势环境,我们共同经历了极为特殊、极为困难的一年,也是爬坡过坎、奋楫争先的一年。最让人感动的是每一名平凡的税务人,逆境中你们向阳而行,挑战中你们迎风搏浪,坚守中你们踔厉奋发,无数平凡的力量汇聚成昂扬前进的时代洪流,助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行稳致远!向每一位坚守于斯、无我奉献的内蒙古税务人致敬!  

 

  梦想催人进,砥砺正当时。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安排部署,秉持“稳”字当头,保持“进”字为要,坚持“优”字所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项税收工作,持续“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巩固深化拓展“三项工程”和“三个专项行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脚踏实地,勇毅前行,为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内蒙古力量。  

 

  新的一年,衷心祝愿全区广大税务工作者和纳税人缴费人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愿内蒙古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各项事业欣欣向荣!祝愿我们伟大祖国长治久安、繁荣富强!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