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金税银发志愿服务队”成立并进行首次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近日,自治区税务局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金税银发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牛宏军作重要讲话。 




  宏军指出,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成立“金税银发志愿服务队”是区局党委依靠年纪较轻、身体状况较好的老同志,在加强党的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基层治理、关心下一代、助力税收工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具体体现; 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他要求,老干部处要带领“金税银发志愿服务队”通过不断推进老年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更多税务系统乃至全社会的老同志发挥正能量、传递好声音、作出新贡献。 

   “金税银发志愿服务队”队长、老干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书记叶瑞宇作表态发言并承诺,要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弘扬“中国税务精神”、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参加仪式的青年突击队队员李佳蔚代表区局机关全体青年税干进行“学习志愿服务、中国税务精神薪火相传”的表态发言。自治区税务局离退休干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授旗仪式。 



     

  随后,在老干部处党总支的带领下,“金税银发志愿服务队”于“六一”儿童节前夕,开展了首次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地处偏僻的呼和浩特市和林县舍必崖乡农村小学向学生们发放图书文具及生活用品,并祝贺全体同学“六一”儿童节快乐! 
  活动中,老干部志愿者给学生们发放红色经典故事书,引导他们了解革命先辈故事,领会红色精神;学生们亲手为老干部志愿者们佩戴了红领巾;经历过部队生活的老干部们又来到了学生宿舍,手把手教学生们叠出整齐的被型。老干部志愿者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也承载着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希望与未来,青少年的成长不仅仅是学校的教育任务,家庭和社会同样有着深远而深刻的影响 

  此次慰问活动,老干部志愿者给学生们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今后,“金税银发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关注青少年成长,为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贡献金税银发力量。 

  舍必崖乡人大、团委、妇联和武装部的有关同志共同参加此次志愿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