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干部学校与自治区少工委携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党史知识学习的方法和途径,营造更加浓厚的学习氛围,5月9日,内蒙古税务干部学校党支部与自治区团委少年部党支部携手开展“学党史强信念 跟党走”——“红领巾与税务蓝”党史学习教育。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自治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总导师刘晓辉,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匡晓蕾参加活动并讲话。  

  此次活动是税务干部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来自自治区团委少年部,自治区税务干部学校,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锡林南路小学总校、分校、丰州路分校,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河镇第一中心和第二中心校等基层党支部,自治区税务干部学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内蒙古红领巾小肩甲志愿者和红领巾小骨干等近200名代表,以及内蒙古日报等相关媒体记者共同参与活动。  

  活动中,刘晓辉代表“税务蓝”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共建是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重要讲话精神,把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新认识转化为推动工作新举措的有益实践,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创新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有益尝试,是促进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水平相互交流学习的有效途径,打开了红色教育新思路,谋求红色教育新发展。他强调,青少年要传承的红色基因是融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为一体的中国精神,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所承接的革命薪火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新时代青少年,要努力学习,学好“四史”,汲取发展力量,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蒸蒸日上发奋图强,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希望各方继续互相关注和支持,建立更加紧密有效的长期合作关系,共同发展,合作共赢。  

  匡晓蕾代表“红领巾”致辞。她强调,少先队事业是薪火相传的伟大事业,是天底下最阳光的事业。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出台《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更加突显少先队工作的重要地位。要进一步加强各级少先队组织间的沟通,加深各级党组织间的交流,做好新时期党建带团建、队建工作,充分挖掘支部党建工作潜力,不断强化党组织区域资源共享、工作优势互补,进一步拓展自治区与基层少先队工作的交流渠道,推动少先队党建带队建工作深入创新开展。本次活动本着交流学习、共同进步的宗旨,开启“党建带队建携手谱新篇”共建系列活动的新篇章。  

  在全体代表的共同见证下,自治区税务干部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姜雪蕊与自治区团委少年部党支部书记鲍丽玛签订共建协议,并从自治区税务干部学校青年理论小组成员中选聘2位党员光荣加入“内蒙古自治区校外辅导员”队伍,争做“为人民服务”的践行者。

  活动通过少先队志愿者敬献红领巾、颂歌献给党、“学党史庆百年 会百题”打卡竞赛、“大手牵小手”共绘庆祝建党100年百米画卷、“我帮你”帮扶捐赠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共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峥嵘岁月,让教育性、知识性与趣味性有机融合,展现出新时代接班人心中最美的祖国、最强的党,有效提升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的良好氛围。

  此次活动较好地发挥了各级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助推共建单位有效衔接利用优势资源,拓宽育人渠道。通过孩子们喜欢的方式,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有效引导党员、团员、少先队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切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争做党的理论的实践者、红色文化的传承人,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共同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