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关于 发布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息的温馨提醒

发布时间:2022-02-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尊敬的纳税人、扣缴义务人: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与推送办法(试行)>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7年第42号)、《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涉税专业服务监管制度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9年第43号)规定,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为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扣缴义务人,温馨提醒请关注以下事项: 

  一、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按月对外发布“纳入实名制管理的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未经行政登记的税务师事务所、涉税服务失信名录”等信息,并动态更新。 

  二、纳入实名制管理的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可以从事以下涉税业务:纳税申报代理、一般税务咨询、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纳税情况审查、其他税务事项代理、其他涉税服务。其中专业税务顾问、税收策划、涉税鉴证、纳税情况审查的相关文书应由税务师、注册会计师、律师签字,并承担相应的责任。 

  三、纳入实名制管理的代理记账机构、税务代理公司、财税类咨询公司等机构可以从事以下涉税业务:纳税申报代理、一般税务咨询、其他税务事项代理、其他涉税服务。 

  四、未经行政登记不得使用“税务师事务所”名称,不能享有税务师事务所的合法权益。 

  五、列入涉税服务失信名录的机构及人员,其所代理的涉税业务,税务机关不予受理。 

  您可以从以下渠道查询内蒙古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信息: 

  1.国家税务总局官网(http://www.chinatax.gov.cn)→12366纳税服务平台→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查询(注:点击“机构名称”可查看信用积分、机构人员数、当年服务户数等内容,下同); 

  2.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官网http://neimenggu.chinatax.gov.cn→信息公开(或纳税服务→公众查询)→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 

  3.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电子税务局https://etax.neimenggu.chinatax.gov.cn→公众服务→涉税专业服务信息公告; 

  5.个人所得税APP→我要查询→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查询; 

  6.办税服务厅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2022年2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