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进校园 聚力党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青少年是国家民族发展复兴的希望。做好青少年法制教育工作是提高全民族素质,实现科学发展的必然要求。通过开展形式各样、生动活泼法制教育活动,使学生在教学和活动过程中逐步树立起正确的法律意识,全面了解基本的法律知识、掌握较基本的应用技能,确实提高青少年学生法制教育的有效性。 
  

  今年9月是内蒙古自治区第三十九个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适逢党的二十大召开,为深入推进民族团结工作扎实开展,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党员与青年小组成员一行人在乌兰浩特市二中艺术厅共同开展了关于以“踔厉奋发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青少年普法活动 

   

   

  伴着《我爱你中国》的音乐声响起,税务干部与在场全体师生同唱一首歌,共同为党的二十大献礼。二分局青年小组组长李楠为全体师生开启了2022年的“青年开学第一课”。 

   

   

  随后,税务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介绍了身边的税收、税收的来源和用途以及税收优惠政策“一表通”等减税降费小知识,讲述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的道理,为同学们开启了“税收第一课”。 

   

   

  活动最后,二分局杨永副局长、刘晓铁副局长为同学们赠送了书籍和税法宣传资料,并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力量。二分局党员同志们在现场发放了税收优惠政策“一表通”宣传单,给同学们普及税法知识,助推减税降费由学校向家庭延伸,由学生带动家庭,家庭辐射社会,让更多人了解税收、理解税收、支持税收。 

  会后二中乌兰副校长校长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当诚信纳税,在工作岗位上严格以法律法规约束自我,慎行笃思,不要想着钻法律的空子。这一次的廉政教育再一次升华了我的政治素养。”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