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新体验 税法宣传润童心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欢迎同学们来到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税收一头连着国家,一头连着百姓。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税收,了解税收与我们的关系”。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盟税务局第四党支部联合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组织少年税校红城小学的小学生们走进税务机关,共话民族团结、参观办税服务厅、聆听税法讲座,开启了一场丰富且生动的税收体验之旅。 

  沉浸参观体验办税 

  税收宣讲员带领同学们分批参观了乌市局办税服务厅。从资料栏,导税台,自助办税区再到办税窗口,宣讲员逐一介绍办税服务厅的各个功能模块。通过参观,同学们近距离地了解了办税服务厅的工作流程,看到了纳税人在自助设备上领取发票的熟练姿态,感受到了纳税人在自助办税区办理完一笔涉税业务的喜悦心情,加深了同学们对税收工作的理解认识。 

    

  税宣课堂现场开讲 

  在税收宣讲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参观了乌市局楼宇文化建设,并在通俗易懂的讲解下,从“税务部门是做什么的”“税收是什么”“税收用在哪里”和乌市局楼宇文化建设内涵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几方面,对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的整体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让同学们在生动形象的故事中了解了税收知识、在一问一答的形式下加深了民族团结意识,促使他们在细微处思考税收,在思考中理解税收,厚植税收法治观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联动创建优势互补 

  红城小学曹荷花老师带领同学们全程参与了此次“民族团结新体验 税法宣传润童心”活动,“今天的活动有效拉近了同学们与税收的距离、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让他们真正意识到税收就在身边,帮助他们把税收知识带给身边人、用到生活中”。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第四党支部书记肖大群表示,“乌市局一直致力将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与税收主业相融合,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税校联动,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税法宣传有机结合,不断扩大现阶段工作成果,为共建中华民族一家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最后,国家税务总局兴安税务局第四党支部、国家税务总局乌兰浩特市税务局第四党支部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代表向前来参观的各族小学生赠送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书签和钢笔等文具,勉励他们要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播种于心,培养正确的国家观念、民族观念、法治观念,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