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左中旗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开业”啦!

发布时间:2022-06-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科左中旗保康镇达尔罕社区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动听的音乐和人们的欢笑声交织在一起,一片节日的氛围。今天,科左中旗第一家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正式“开业”啦!

 

 

图片13

(达尔罕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揭牌仪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旗各阶层各行业父老乡亲提供精细化纳税便民服务,让税法宣传走入千家万户,按照2022年“八五普法”和“法律七进”有关工作要求,国家税务总局科尔沁左翼中旗税务局和中国共产党科左中旗保康街道工作委员会联合开展“送法进社区——建立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工作。 

 

 

图片14

(为社区老人提供医疗保险知识宣传) 

 

  按照相关工作方案,科左中旗税务局将在保康镇达尔罕社区、红旗社区、梅林社区、科尔沁社区、中心社区、振兴社区、东风社区、孝庄文社区等八个社区建立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主要为社区全体居民提供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和个人所得税手机APP的下载与使用,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缴费档次、缴费时间和缴费流程,以及2022年国家“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相关内容的咨询和辅导,为社区全体居民“知税、懂税、办税”提供有效帮助。 

 

 

图片15

(为进驻社区和社区网格员提供税收业务知识培训) 

 

  科左中旗税务局积极发挥“职级并行”税务干部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特点,选派一批富有责任心的“职级并行”税务干部到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开展相关工作。进驻社区的税务工作人员,在每天工作结束时填写“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工作台账”,详细记录当天居民咨询的业务种类和办税诉求,并每周报于旗局纳税服务股进行整理。纳税服务股对上报数据进行分析,根据台账内容分发给各业务股室和主管税源单位,就相关问题进行持续改进,必要时直接与纳税人缴费人联系,全面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施行正常的工作日制度,及时受理和反馈社区各阶层各行业各年龄段纳税人缴费人的涉税咨询,对老人、妇女、军人、农民等特殊群体提供“温情服务”,耐心详细讲解相关税收政策,“手把手”辅导其完成手机端各项办税流程。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开通电话热线咨询服务,工作日全程受理纳税人咨询,现场为纳税人解答相关税收政策。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还为有需要的居民提供各类型税收政策宣传资料,方便居民了解和学习税收知识,完成税法宣传“最后一小步”。 

 

 

图片16

(全力做好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工作) 

 

  目前,科左中旗保康镇八个社区便民办税服务点都已挂牌运行,科左中旗税务局将密切与街道和相关社区进行联系,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和完善服务方式,真正解决社区纳税人缴费人所需所盼,与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手牵手、心连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