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基层传真 >

包头市税务局二分局:便民办税“新举措” 节假无休“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19-08-13 16: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包头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为确保车购税业务全流程电子化办理这项新举措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包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创新推出“四步协同抓落实”举措,并使用微信、支付宝和银行卡多种方式快捷缴款,切实做到纳税人多走网络、少走马路。

  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联网核查工作法。成立领导小组,统筹减税降费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强实施新举措工作领导,迅速出台工作方案和任务分解表。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各成员部门形成合力,确保推进有准备、工作有考核、组织有保障。另外,积极与公安交管部门对接配合,做好系统联合调试、联手推进、联网核查,实现信息跨部门共享,保障应税车辆完税或免税信息准确无误。

  把握时间节点,织密立体宣传辅导网。坚持与区局、市局工作步调高度一致,内外联动、协同发力,对外宣传和对内培训同步开展。对外以办税服务厅宣传阵地化和特定人群宣传流动化为主,打造多部门资源高速整合,人员年龄素质高效组合,视频解读、文案宣传、微信QQ新媒体等宣传方式高度融合的“三合”立体宣传网,制作内容新颖生动的广告词,联合电台在全市持续播放,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对内采取“专人、专岗、专题”的“三专培训模式”做好辅导讲解,练好内功,有力支撑工作落实。

  注重工作实效,实现办税服务双轨化。坚持办税大厅服务和4S店现场服务双轨推进。在办税大厅,分管领导深入一线督导,发现解决问题;导引专岗制作流程图,细致讲解操作流程;后台及时梳理总结各环节实操经验,在局内工作联络群通报转发。在全市各大4S店,推出“党员宣传服务队”措施,强化各店业务人员培训,现场均设专人辅导,印发宣传文案资料、张贴大型推广海报、摆放政策解读展板,持续提高新举措“应知尽知”覆盖面。

  保障公众权益,推进问题解决预案制。坚持把纳税人利益放在首位,以应急容缺机制认真落实维权责任要求。经周密研判,预先召开局务会和专题局长办公会,针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部署,制定任务节点工作预案。遇信息传输故障,可通过应急模式和容缺模式解决,确保在缴纳车辆购置税的同时,数据第一时间准确无误传输到公安交管部门,业务办理成功率实现100%,切实提高了车购税纳税人“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