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基层传真 >

巴彦淖尔市税务局: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四个精准发力助推“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8-06 16:5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巴彦淖尔市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年以来,巴彦淖尔甘其毛都口岸税务局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多措并举,以四个精准发力实现了“扫黑除恶”全覆盖,为口岸经济的长远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和营商环境。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学习充电。在上级税务机关和“扫黑除恶”专项领导小组下发相关通知后,口岸局党委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及时传达自治区、市局“扫黑除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专门成立了局党委书记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且通过党课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指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纪委相关文件精神。 

  扩大舆论宣传,做到应知应会。充分利用办税大厅的电子大屏幕、微信工作群、张贴“扫黑除恶”海报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与此同时,给来大厅办税的纳税人分发“扫黑除恶”宣传材料,让纳税人在办理业务的同时对黑恶势力的定义、“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以及打击重点等基本信息有进一步的了解,当前已经累计发放“致口岸纳税人的一封信”、“重点应知应会知识”等宣传单400余份,各类宣传短信、微信群推送等千余次,在口岸纳税人中间形成浓厚的扫黑除恶氛围。 

  深入线索摸排,积极协同配合。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和信箱,畅通信息渠道,充分鼓励和发动纳税人积极检举揭发黑恶犯罪,提供黑恶犯罪线索。此外,口岸税务局对本地重点行业的涉黑涉恶线索逐步进行了摸排,以填写调查问卷和询问谈话为主要方式对近200户企业进行走访排查,并将排查消息在第一时间向市税务局和管委会扫黑办等相关部门报送,做到协同配合,形成预防和打击黑恶势力的合力。 

  重视内部防控,全面排查教育。局领导带头签署《单位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和《个人无涉黑涉恶问题承诺书》,针对做到了全局全覆盖。对于否有损害纳税人利益的行为、是否在“扫黑除恶”工作方面存在不良倾向以及扫黑除恶宣传方面存在的问题,口岸局进行了专项自查,加强监督制约的同时,有效防范黑恶势力对干部队伍内部的侵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