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
当前位置:首页 > 税收宣传 > 税收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 > 动态播报 >

自治区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9-08-29 15: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打印本页】 【关闭】

 

  826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张国忠出席会议并讲话,谭珩局长、刘丰俊副局长、高宏军纪检组长出席会议。

  

   

  张国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局机关各级党组织和纪检机构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和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要求,全面从严治党取得良好成效。但是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尚未完全根除,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要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根弦,绝不能掉以轻心、放松警惕。

   

  

   

  张国忠强调,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要始终清醒认识到,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坚持和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要持续完善好执行好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的制度机制;要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落实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 

  张国忠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坚持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注重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进一步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突出强化日常监管,规范“两权”运行,促进严格按规矩办事、按制度用权;纪检机构要严肃纪律审查,进一步强化“一案双查”,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惩治违纪违法行为;要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问责条例,以精准问责促进履责尽责;要加大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良好效果。

  高宏军通报了近年来税务系统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并对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

  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