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⑤】全区税务系统青年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5月29日,全区税务系统青年工作会议在自治区税务局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主题教育中深入推进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何强,自治区团委副书记刘建辉等受邀参加会议。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通报青年获得荣誉情况,党委委员、副局长高俊宏主持会议。




  会议播放了全区税务系统青年风采短片,该片以富有青春时代气息的动漫形式,概述全区税务系统青年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展现了内蒙古税务青年干部坚定信念、立足岗位、脚踏实地、担当作为的绚丽风采。通辽市税务局、锡林郭勒盟税务局,包头稀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青年干部代表作交流发言。 

  李传玉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奋进之年,做好青年工作刻不容缓、至关重要,既要从组织层面发力,也要从个人层面努力,共同拓展适合税收事业发展、青年干部成长进步的空间,打造适应推进高质量税收现代化发展的青年干部队伍。从各层级的责任看,自治区税务局要“精”细谋划,各盟市税务局要“强”力推进,各旗县税务局要“实”化举措。从各环节的重点看,要把政治建设作为根本,更好凝聚青年思想;要把组织赋能作为关键,更好激发青年力量;要把严管厚爱作为保障,更好满足青年期盼。  

  李传玉寄语广大税务青年干部,一是争做“有理想”的税务青年。真正践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初心使命,把忠诚书写在党的税收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上,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年梦、税务梦、中国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二是争做“敢担当”的税务青年。作为新时代税务青年干部,必须准确理解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要求,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对自己的岗位负责、为自己的工作担当,对于工作中的具体情况、各项数据,要如数家珍、信手拈来,干出精彩、干出亮点。三是争做“能吃苦”的税务青年。把艰苦环境、艰巨任务作为磨炼自己的机遇,走出限制身心的舒适圈,真正在内心深处把困难当财富、把吃苦当收获。把奋斗的足迹印在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征途上,在经历大风大浪中磨砺品质、强壮筋骨,以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不断开辟税收事业发展新天地。四是争做“肯奋斗”的税务青年。作为新时代的税务青年,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在深化征管改革、智慧税务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新赛道”上勇当“开路先锋”。  

  高俊宏从明方向,提高站位抓好落实;聚力量,明确问题抓好落实;建机制,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强担当,压实责任抓好落实4个方面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现场加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税务局局领导,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基层单位和青年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计划单列市、旗县(市、区)税务局局领导,内设部门、派出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