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④】驻区中直单位党建联盟召开主题教育联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近日,驻区中直单位党建联盟在自治区税务局召开主题教育联学研讨会。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及党建联盟21家成员单位领导、党建工作部门负责人、青年党员代表合计50人参加本次联学研讨会。税务总局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小英受邀参加会议,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参加会议并领学、研讨。
 
  
  联学研讨会上,全体人员深入学习并领会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高度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结合调查研究工作开展情况,紧紧围绕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开展学习研讨。交流互鉴主题教育中特色做法和有益经验,凝聚形成办好“两件大事的思想共识和奋进力量,进一步走好“第一方阵”、发挥党建“最大同心圆”作用,以联学联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国家统计局内蒙古调查总队、内蒙古自治区地震局、呼和浩特海关、内蒙古自治区气象局、内蒙古自治区邮政管理局、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内蒙古局、财政部内蒙古监管局、自治区税务局8家单位代表现场发言,其余成员单位上交书面研讨材料。
  李传玉在研讨发言中表示,办好“两件大事”,是在主题教育中深化理论学习、转化学习成效的具体实践和有效路径;是发挥联盟效应、提升党建效能,彰显政治机关本色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是作为驻蒙中区直工作单位服务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内容和内在动力。具体到工作中,一是聚焦两件大事,积聚服务大局高势能,以实际行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维护国家生态安全、能源安全、粮食安全、产业安全和边疆安全。二是发挥税收职能,增强多维发展新动能,锚定“稳”的目标、增强“进”的效能、服务“优”的发展,发挥好税收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三是做强党建联盟,提升聚合联动真效能,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实践性与实效性,以党建共建新实践助推“党业”良性互动,用“红色网格”激活“红色引擎”,把党建联盟成效体现在主题教育中,体现在办好“两件大事”上。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驻区中直单位作为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部门,要以主题教育为牵引、以党建联盟为依托,集聚合力、协同发力、互学共鉴、优势共享。要带着对事业发展切实的紧迫感、对内蒙古自治区强烈的归属感、对工作部署安排高度的责任感,为服务发展探索新路径、实现新跨越,全面推动“五大任务”落实落地,倾心呵护“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