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2月23日,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十一届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为新征程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内蒙古实践提供坚强引领保障。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包清泉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李玉梅就全区税务系统纪检工作提出要求   

  李传玉总结了赶考有为、答题见效的2022年内蒙古税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自治区税务局党委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机关建设迈上新台阶;持续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凝聚监督合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展现新作为;持续推进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整合监督资源,推进贯通协同,推动监督下沉释放新效应;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加强警示教育,改善政治生态,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持续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税务铁军,配齐配强力量,历练锤炼能力,推动自身建设彰显新风貌。 

  李传玉对2023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以政治监督为重点,推动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以贯通联动为手段,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四是以大抓基层为导向,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以自我革命为驱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以锻造铁军为目标,着力加强党建和纪检干部队伍建设。 

  李玉梅强调,各级党委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自觉对标中央要求、主动应对系统挑战、坚定担当岗位使命,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各级纪检机构要发挥专责监督职能,强化政治监督、抓住“三个关键”、加强纪律建设、加强作风建设、推进纪检改革、强化自身建设,坚持严的措施不松劲;各级党组织要推动上级与下级、纪检与各部门、税务与地方各部门、监督与数字、领导与普通干部等贯通融合协同发力,坚持严的氛围不走样,忠诚履职、奋勇向前,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税务总局管理的一、二级巡视员,局内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党建和纪检部门工作人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代表列席会议。各盟市、旗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党建和纪检部门工作人员及部分青年干部代表列席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