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11月17日,全区税务系统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正式开班。自治区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内各单位处级干部在主会场听取报告;全区各级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部门、直属单位及派出机构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共同听取报告。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牛宏军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培训班第一讲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校副校长、自治区社科联副主席安静赜同志作专题辅导讲座。会上,安静赜同志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的贯彻落实3个方面进行讲授,内容丰富、理论深厚、数据详实、逻辑严密。通过“1、2、3、4、5、6、7、10、16”数字化方式介绍了报告的关键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深入阐释解读。

  专题辅导报告后,全体参训学员将依托学习兴税平台开展线上自学,自学内容结合税务总局录制的中央党校专家教授讲授的6门课程,内容涉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研讨交流,学习结束后还设置了评估和结业测试,确保学习领会入脑入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