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地税收宣传月活动有声有色

发布时间:2022-04-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近期,全区各地税务机关纷纷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开展了形式多样、有声有色的税收宣传活动,不断扩大税收宣传月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以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组建青年税宣分队,“春耕”时节深入乡村,通过发放手册、咨询问答等方式,现场讲解税费优惠政策;推出“赛罕税务晨报”,政策解读、需求征集“一图掌握”,“每日一报”向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问早”;制作“涉税费需求”征集二维码,持续问需问计于纳税人缴费人;成立税源管理“税格+网格”团队,稳妥有序完成企业信息摸底,运用税收大数据“精准画像”,将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分类划型,组织税务干部深入企业问需解难,以“政策找人”推动税费优惠直达快享。图为: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深入呼和浩特市雪琪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实地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向企业送政策、问需求,帮助企业解难题、促发展。(杨继敏 摄) 

 

  包头市石拐区税务局全面扩大税收宣传影响力,切实加强青少年税法普及教育,邀请蒙古族小学学生前来体验“小小税官”活动,用形式新颖、耳目一新的税收宣传活动让学生们感知税法、税理、税收故事。图为:税务干部化身“税法老师”,手持为学生量身定制的《小学税法知识读本》,为学生们答疑解惑,引导学生们围绕“税收与生活”进行思考。(陈茹静 摄) 

 

  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采取“‘请进来’+走出去”方式,打通为民办实事的“最后一公里”:通过网络互动,邀请嘎查牧民“参观”办税服务厅、网格团队工作室,通过“陪税务人度过一天”沉浸式体验,问计问需、征求意见,实现“零距离”沟通,构建和谐融洽征纳关系;“克鲁伦先锋”税收志愿服务队深入芒来嘎查,通过“做一日牧民”沉浸式体验,帮助牧民通过手机端完成社保费、医保费办理,完成线上办、掌上办业务,及时解决牧民急难愁盼问题。图为:新巴尔虎右旗税务局“克鲁伦先锋”税收志愿服务队成员包洪伟为牧民布日古德送上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宣传手册。(额尔敦毕力格 摄) 

 

  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税收宣传月主题,深化税邮合作,开展“税务蓝+邮政绿”税收宣传活动。税收宣传志愿队走进中国邮政矿泉中街营业厅,与邮政业务人员共同向办理业务的群众发放政策宣传手册和印有涉税咨询服务电话及二维码的便民购物袋,对往来市民进行税收政策宣传。中国邮政兴安盟内各支局、营业所按照人流量设置税收政策宣传专栏,在快递车辆张贴宣传海报,在出租车顶部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税收宣传知识在各条街巷、各个商户中“加急派发”。图为:乌兰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务干部同中国邮政业务人员共同在快递车辆上张贴宣传海报,让税收优惠政策同快递车辆一起派往乌兰浩特市的大街小巷。(菅丽萍 摄) 

 

  扎鲁特旗税务局与美团外卖、美团优选联合开展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的税收宣传活动,打造税收精诚共治新品牌。充分利用美团外卖员接触面广、知晓度高的特点和优势,邀请30名美团外卖员担任“税收政策宣传员”,协助税务机关为个体工商户和居民送去税费优惠政策“丰盛餐”,并根据美团后台提供的日销榜产品,在产品外包装上张贴税费优惠政策小贴纸,重点提示纳税人知晓相关政策。此外还将美团优选运货车包装成纳税服务热线宣传“活”展板,在正常营运的过程中,将扎鲁特旗纳税服务热线宣传到千家万户,释放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的信号。图为:扎鲁特旗税务局工作人员与美团工作人员在美团优选运货车上张贴纳税服务热线宣传画。(刘斯阳 摄) 

 

  赤峰市元宝山区税务局开展“举办1个仪式、体验3个项目、走进6家企业”活动,举办一场“税费体验师、营商环境评价师和特邀监察员”聘任仪式,现场给50位政协委员及企业代表组成的“两师一员”发放聘书。部分“两师一员”代表前往办税服务厅,详细了解办税服务厅运转情况、各功能区划分及人员配置情况,重点对电子税务局应用、自助办税终端使用、税费征管问题协同机制运行三个项目进行体验,“零距离”感受“非接触式”办税的便捷以及近年来涉税服务的变化,并就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纳税人满意度提出意见。图为:“两师一员”代表到办税服务厅体验非接触式办税。(周燃 摄) 

 

  苏尼特右旗税务局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再次牵手全国第一支乌兰牧骑,携手走进苏尼特右旗金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参观企业生产线,了解企业发展、销售、管理等情况,为企业纾困解难,现场解答企业在涉税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图为:税务干部与乌兰牧骑队员共同参观学习企业党建工作。(郭丽芸 摄) 

 

  内蒙古察哈尔工业园区税务局青年骨干走进泉山街道和顺社区进行税法宣传,为辖区内居民、社区党员干部送去党史文化和最新的税费优惠政策。活动现场,青年党员干部向社区居民发放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300余份,耐心讲解与社区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个人所得税、契税和社保费缴纳等问题。青年党员干部还与和顺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税史回顾,分享党史学习教育中的经验案例。(刘瑜 摄) 

 

  达拉特旗税务局巧借地域特色“春风”,深入“赵大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细致讲解税收优惠政策,积极开展“剪纸映税月,服务践初心”宣传主题活动,精准送达税费红包,切实增强宣传辐射范围。充分依托“税”色彩,为宣传添上点睛之笔,凭独有彰风采,依独到强辐射,创造性地把税务文化、税费优惠政策等税收元素融入剪纸作品中,增进政策宣传趣味性,充分彰显新税貌、保障宣传成效。图为:达拉特旗税务局税务干部在赵大剪纸非物质文化遗产基地创办人赵美玲指导下,剪出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主题。(王凯 摄) 

 

  乌拉特前旗税务局邀请“全国十大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二平同志为税宣月助场、为税惠宣“代言”,他用自己朴实无华的感人事迹激励、引导广大税务干部奋发向前,同时,他发挥自己公众人物影响力把税收优惠利好政策传递到基层第一线,让更多的民众受益受惠。图为: 全二平同志用生动、朴实的语言和50余名税务干部一起重温24年的乡邮投递生涯。(杨柳 摄) 

 

  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根据企业法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需求侧重点制作“三封信”,深入辖区企业了解涉税需求,为企业递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承诺书”。图为: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税务干部走访内蒙古恒业成有机硅有限公司并送上“三封信”及税费优惠政策。(郭帅 摄) 

 

  额济纳旗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小二”力量,将税费优惠政策宣传与“流动办税厅”服务紧密结合,深入商超市场等,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为纳税人送去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随用随会的“税费大礼包”,通过“接地气”的方式辅导专业性非常强的各项税惠政策,帮助更多纳税人及时了解惠民新政,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交谈中,税务工作人员同纳税人敞开心扉,了解收集涉税诉求及意见建议,在手机端建立“税小i(improve)”电子台账,逐项整改提升销号,切实提振市场主体信心,突出社会范围更强“税感”。图为:额济纳旗税务局“税小二”深入商超市场,为个体工商户面对面辅导税费政策送“春风”。(作者:王紫阳) 

 

  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税收宣传月”系列纳税人学堂直播正式开讲,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以直播“网路”代替奔波“马路”,以“线上”课堂减少“线下”接触,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钉钉直播、微信群实时互动开展政策宣传解读“云课堂”,聚焦当前热点政策,特别是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关注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回应诉求。截至目前,已开展“云课堂”3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推送等渠道推送税费优惠政策信息累计超过70余次。图为:满洲里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工作人员通过“云课堂”讲解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解读。(王晓东 摄) 

 

  二连浩特市税务系统围绕“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主题,扎实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践行“服务口岸优营商 守护国门铸税魂”主题实践活动,将老百姓关心的各项税收政策送进家门、送到手边、送入心坎,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便民办税春风”的浓浓暖意。图为:二连浩特市边境经济合作区税务局深入赛乌苏嘎查,为特色种植农户送上政策“红包”,把优惠政策送到田间地头,将税费优惠政策的“春风”吹进农户的心坎。(杨宇清 摄)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