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近日,中国共产党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机关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共74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参加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主持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主要听取和审议《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高俊宏代表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一届机关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 建设队伍 服务群众 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总结和回顾5年来机关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立足机关实际,从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等方面谋划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思路。报告实事求是、着眼未来,激励机关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坚定的信心,贯彻落实自治区税务局党委“1368”工作思路,破解工作难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税务实践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宋志民代表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一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作了题为《稳中求进 守正创新 善于作为 纵深推进机关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回顾过去5年机关纪委工作,对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今后工作提出建议。 

  与会代表对工作报告进行审阅后,举手表决通过了两项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第二届机关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分别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和总监票人、监票人及计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工作有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11名机关党委委员和5名机关纪委委员,新当选的机关纪委委员区局党委纪检组副组长赵辰波代表选举产生的机关党委委员和机关纪委委员作了表态发言。

  李传玉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和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并对推动今后机关党建和纪检工作提出具体要求。李传玉强调,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7·9”重要讲话5周年,要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持抓机关、带系统,紧盯机关党建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精心谋划、抓好落实,确保机关党建工作有为有效、有声有色。要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践行者。持之以恒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推动政治机关建设,持续在“做精自治区局”上下功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夯实“北疆模范机关”创建成果,切实“建强政治机关,走好第一方阵”。要推动形成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统一领导下,机关党委“专抓”、基层党组织“实抓”、全体党员干部“合抓”的机关党建工作格局,在注重加强支部建设、注重打造党建品牌、注重党业深度融合、注重锻造过硬队伍、注重抓好青年工作方面下实功。李传玉寄语新一届机关党委和纪委委员,要充分珍惜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和广大党员的信任和支持,尽快进入角色状态,做到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服务中心工作不松劲、加强自身建设不懈怠,为不断开创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主动作为、奋勇争先。 

  党员代表大会结束后,第二届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召开了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分别选举产生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讨论确定了机关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分工等相关事项。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