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1月29日,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23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税务实践、聚力完成自治区两件大事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李玉梅作纪检工作部署。 

 

 

  李传玉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税务系统要深刻领悟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刀刃向内切除病灶,管好关键人、管住关键事、管到关键处、管在关键时,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传导下去,推动管党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  

  李传玉强调,2023年全区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贯穿“1358”工作思路,在税务总局党委、自治区党委政府和驻总局纪检组、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坚强领导、指导支持下,常态化落实党建规定任务,突出抓好主题教育、接受税务总局党委巡视、推进旗县税务局政治机关建设三件大事,在以政治建设强化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赋能高质量发展、以严管善治促进责任扛牢压实、以协同联动拓展综合监督成效、以亮纪执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以务实举措锻造党建纪检队伍六个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李传玉要求,2024年全区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国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及自治区十一届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安排,以持续加力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加力推深做实政治监督、持续加力提升党建工作质效、持续加力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持续加力发挥综合监督效能、持续加力建设党建纪检干部队伍“六个持续加力”为抓手,全方位深化政治机关建设,全流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周期推进“三不腐”,全覆盖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为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税务实践、聚力完成自治区两件大事提供坚强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李玉梅指出,2024年全区税务系统纪检工作要紧紧围绕税务总局党委、驻总局纪检监察组、自治区纪委和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在思想上、作风上、严管上勇于自我革命,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两个职责,全程紧盯“关键人”,紧盯“两权”运行九个“关键领域”,紧盯地方违规招商引资涉税问题、不良涉税中介拉拢腐蚀税务干部问题等“关键事项”三个关键,纵深推进政治监督、执纪审查、专项监督、日常监督、纪律建设、纪检改革、队伍建设七项重点工作,着力推动以“全的要求”完善党的组织体系、以“严的基调”完善税务监督体系、以“治的理念”完善税务治理体系,推动新征程全区税务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主持会议。自治区税务局领导,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党委纪检组组长,东风场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局内各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盟市税务局党委班子成员,内设机构、派出机构、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会。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