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力 展青春之为 扬青春之志

——李传玉局长致全区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3-05-0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全区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

  青春逐税梦,奋斗绽芳华。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我谨代表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向全区税务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青春的问候! 

  近期,我陆续收到了来自不同盟市税务部门青年干部的来信,无论是扎根基层、破土成长的包头市白云鄂博矿区税务局“50名青年税干”,还是奋斗在税收一线的鄂尔多斯市上海庙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马兰花”柴洁,亦或是铺就青年成才之路,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的乌海市乌达区税务局团支部,都彰显了内蒙古青年税干的青春与风貌,为你们点赞。透过一封封信件,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大家如火般热烈、如水般清澈、如花般芬芳的闪亮青春。 

  岁月的华章,总是在青年披荆斩棘的前行中书写,历史的鼓点,总是在时代转进的关键处敲响。忆往昔,峥嵘岁月,予青春以报国。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以磅礴之力激励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孕育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形成了中国青年运动“永久奋斗”的优秀传统,“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谱写了一曲又一曲青春之歌。看今朝,风华正茂,予青春以实干。一直以来,全区广大税务青年胸怀“国之大者”、服务“民之所需”、担当“税之重任”,立足本职、真抓实干、接续奋斗,以踏平坎坷成大道、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奉献,成就了今天内蒙古税收事业的精彩和荣光。我由衷为你们感到骄傲和自豪!你们是内蒙古税收事业发展的未来和希望! 

  时代造就青年,盛世成就青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深切寄语广大青年:“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长路漫漫,唯有奋斗,青年人是拥有梦想的一代人,是充满朝气的一代人,是带领中国走向更加富强的一代人,这既是当代青年的机遇,更是沉甸甸的使命。全区广大税务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以青春之姿、赴中华之盛。 

  新时代的内蒙古税务青年有理想、有信念,希望你们立“鸿鹄之志”,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不以山海为远,志愿只向家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强调,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其中“立大志”排在首位。作为税务青年,要做到早立志、立大志,始终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前途联系起来,把忠诚书写在党的税收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税收现代化的征程上,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让青年梦、税务梦、中国梦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新时代的内蒙古税务青年讲情怀、敢担当,希望你们怀“为民之情”,使“初心”融通“民心”。一枝一叶总关情坚持人民至上,是党百年奋斗的一条基本经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更是将“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摆在“六个坚持”的第一位。作为税务青年,身处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最前沿”,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涵养心中有民、勤政务实的为民情怀,把群众的“心上事”当作自己的“上心事”,进一步简流程、优举措、提效率,把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金标准”,努力在为民实践中锤炼党性,在时代赶考中彰显担当。 

  新时代的内蒙古税务青年勤学习、善作为,希望你们增“实干之能”,让“求是”融合“知行”。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随着智慧税务建设的纵深推进,税费征管体系加速迭代,税费服务方式持续转型,数字化、智能化已经成为税收现代化的鲜明特征。作为税务青年,要以开展“能力大提升”行动为契机,积极学习税费业务知识,争当本部门、本条线的行家里手。要脚踏实地、沉心干事,不驰于空想、不于虚声,兢兢业业把每一件小事做好,全力以赴把每一件难事做成,用知难而进、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实现破茧成蝶的新飞跃 

  青年是税收事业熊熊火炬的接棒人,全区各级税务局党委要高度重视青年工作,按照“1358”工作思路要求,全面落实“15个一”措施,努力在打造成长平台中让税务青年更“能为”,在严管厚爱结合中让税务青年更“善为”,在提供坚实保障中让税务青年更“敢为”,真正做到让吃苦者吃香、出力者出彩、有为者有位,充分发挥青年在税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助力青年干部在精彩青春中赢得出彩人生。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代不负奋斗者。奋斗和梦想是青春永恒的话题,只有奋斗过、拼搏过、奉献过,青春才能无悔。希望大家在奋斗的人生中砥砺一番“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敢决绝,书写一笔“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波澜壮阔,沉淀一段“万里归来颜愈少”的豁达心境,把满腔的青春热血浇灌给内蒙古税收事业,在事业发展与个人追求同频共振中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奋斗诗章!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党委书记、局长 李传玉

2023年5月4日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