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起来 支部动起来 党员跟起来

——自治区税务局机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综述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连日来,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按照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发出内蒙古税务最强音;宣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内蒙古税务好氛围;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内蒙古税务新贡献”的相关要求,领导带起来,支部动起来,党员跟起来,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列为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重点内容和青年理论学习“第一任务”,通过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会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研讨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表示,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税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扛牢“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职责,充分发挥以税咨政辅政、以税助企惠民、以税赋能增效作用,发出内蒙古税务最强音、展现内蒙古税务新作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内蒙古税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谈感受:政治宣言振奋人心,宏伟目标催人奋进

  党的二十大是一场给党指方向、给国家增底气、给全国人民谋福祉、给中华民族添信心、给世界发展注活力的历史性盛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通过认真学习,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增强。

  在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委会议上,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指出:报告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雄韬伟略、远见卓识、博大情怀、历史担当,凝聚了全党全国智慧、反映了人民意愿,提出了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给全党以方向指引、给人民以信心力量,具有极强的政治感染力、思想震撼力、理论穿透力和实践号召力。

  税收经济分析处党支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

  纪检组党支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思想深邃,格局宏阔、气势磅礴,为我们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税收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宣言书、万众一心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集结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动员令,是我们党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时代发展、推进复兴伟业的纲领性文献。

  促学习: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

  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以带促学、以讲促学、以宣促学、以练促学、以考促学,推动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收入规划核算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通过电视、手机客户端等多种载体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等系列节目,每晚节目播出后,党员干部在微信群里各抒己见,交流心得体会。

  国际税收管理处党支部积极开展线上“每日一学”,党支部微信群每日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最新修订的党章等学习内容;组织支部党员收看《北疆先锋之二十大代表风采》《北疆巾帼大讲堂》等线上课堂讲座;完成线上自主学习和知识测试,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机关服务中心党支部党员不仅在微信群积极点赞、交流感想,大力传播正能量,还纷纷撰写心得体会,分享学习收获,并围绕对党忠诚、中心发展、工作实际和个性特长等方面说出对党的誓言,立足本职岗位畅谈自己的岗位梦想和事业追求。

  税务干部学校党支部分为“组织学习,领会精神要义—加强辅导,巩固学习成果—统一思想,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的部署中—加紧练兵,强化业务能力提升”这四个步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

  向未来:及时认真谋划部署,推进工作提质增效

  党的二十大对税收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在深入学习领会的基础上,结合本职工作认真研究谋划,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税务力量。

  老干部处党总支表示,将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结合开展的“争当最美税务老干部”活动,持续引导老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发挥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办公室党支部表示,一定学出自信自强的源动力、守正创新的方法论、踔厉奋发的精气神和勇毅前行的新姿态,并把这种精神振奋、意气风发带到工作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围绕中心大局出主意、提建议,当好党委的决策参谋和工作助手。

  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党支部表示,一定要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眼、入脑、入心、入行,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征管科技工作紧密联系起来,从纳税人缴费人需求出发,“实”字为先,“干”字当头,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

  人事处党支部表示,将全面、完整、准确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统筹抓好干部选任、干部监督、人才管理、机构编制管理等各方面工作,持续夯实组织人事工作基础,为全区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考核考评处党支部表示,将在学习中对标找差,从学习中寻策问道,切实提升本职工作的执行力,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促工作再上水平、再开新局。

  教育处党支部表示,要将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发挥好部门职能,结合能力大提升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学习兴税平台功能,加强对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促使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全区税务系统落地生根。

  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表示,在实际工作中,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责任担当,为智慧税务建设、退税减税降费、改善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建设大企业税收新格局等重点工作贡献大企业力量。

  第三税务分局党支部表示,作为综合部门和服务部门,在税收现代化建设中,要立足大局,从“一盘棋”的角度做好数据支撑服务工作、做好风险管理统筹工作、做好数据应用场景开发工作,以“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和“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努力为税收现代化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稽查党支部表示,作为稽查战线的一分子,已深刻认识到所承担的打击涉税违法行为、维护税收公平秩序的政治责任,并会以实际行动将报告中提出的涉税要求落实到稽查作中,把学习报告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工作成效上。

  表决心:牢记使命肩负职责,不负韶华贡献力量

  “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广大税务干部听后备受鼓舞。

  政策法规处党支部表示,要持续发力,原原本本学习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读原文、悟原理,反复研读思考重大意义,身体力行体悟思想伟力,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助力推进二十大目标任务落地落实。

  货物和劳务税处党支部表示,未来,将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当表率、走前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首善标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税收治理相结合、与能力大提升、问题大整改等工作相结合,不折不扣落实减税降费各项税费优惠政策。

  企业所得税处党支部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实际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引,将在深学细照中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心、笃行实干,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全力推动企业所得税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个人所得税处党支部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优化税制结构、完善分配制度、完善个人所得税制度等内容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践行相关内容,起而行道学、知行合一学,努力为自治区个人所得税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期望。

  党建党支部青年委员表示,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从中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勇于直面问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奏响属于奋斗时代的“青春之歌”,书写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答卷。

  纳税服务和宣传中心党支部青年党员、团员代表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党团青年干部,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干部纷纷表示,作为年轻的税务工作者,一定会肩负起历史使命,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自己的位置,通过不断学习来适应社会,保持吃苦耐劳的精神和高度的责任感,用辛勤和智慧履行“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