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开展形式多样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发布时间:2022-08-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95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建立了不朽功勋。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全区税务系统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向最可爱的人致敬!  

  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8月1日,自治区税务局机关党委组织召开机关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区局机关退役军人代表20人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机关党委负责人转达了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传玉同志对机关全体退役军人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退役军人们回顾了军营的火热生活和青春书写的激情岁月,讲述了踏上税务工作岗位的种种温暖感受和局党委给予退役军人及家属关心和爱护的感谢,并一致表示今后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勇于担当、雷厉风行、纪律严明的军队优良作风,退伍不褪色,积极投身到新时代税收现代化伟大实践,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兴安盟税务局迎“八一”军税联盟共建。兴安盟税务局与兴安盟消防救援支队开展军税联盟共建系列活动。共叙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机关效能建设,共谱军税深度融合发展新篇章。兴安盟税务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许昂德带队,组织机关复员军人和税务干部代表来到乌兰浩特市光明西街消防救援站,参观军营建设、观看队列展示、开展拔河比赛、举行篮球友谊赛,以灵活多样的互动形式开展了军税联盟共建,并向全体消防指战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精神抖擞的军礼,英姿飒爽的军姿,井然有序的内务,整齐划一的队列,甘于奉献、勇于牺牲的英雄精神,让税务干部们接受了一次难得的爱国主义教育、兵营文化洗礼和文明创建的精神补给。

  通辽市税务局开展“走进军营生活 感受军人风采”主题活动。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晟带领市局机关“最强党支部”党员和青年税务干部代表走进通辽市军分区,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感受当代军人风采。在军区教官的讲解下,周晟局长一行参观了营区建设和官兵宿舍,观看了队列队形、擒拿格斗、盾牌操等军事训练,体验了军用装备,切实感受部队官兵过硬的军事技能和敢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向军人学习,培养吃苦耐劳、坚韧不拔、无私奉献的精神,争做新时代忠诚担当的税务先锋。 现场观摩和互动交流为税务干部搭建了一个亲身体验军营生活、“零距离”感受军营文化的平台,增强了对国家和军队的认同感、使命感,也进一步拉近了军地关系,促进了军民和谐。

 

 

  呼和浩特金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强军战歌 兴税征程”迎八一主题党日活动。全局干部职工与军转干部欢聚一堂,共同感悟军魂本色,重温使命初心。活动中,全体人员共同观看献礼片《致敬最可爱的人》,一同重温军旅生涯,感怀峥嵘岁月。踢正步、站军姿、走方队,眼前的一幕幕让军转干部们追忆从军岁月,也激励在场的每一名税务干部感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一句句真挚的话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是军转干部们保家卫国、奋斗青春的见证者。五位军转干部代表踊跃发言,畅谈从军经历,回忆峥嵘岁月,结合自身岗位工作和如何提升执行力进行了交流。

  赤峰市红山区税务局召开退役军人慰问座谈会。局党委向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慰问和衷心的感谢,参会军转干部重温军旅生涯、追忆峥嵘岁月,砥砺从税初心,畅谈理想展望。座谈会特邀属地军人事务管理中心主任作专题讲座,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介绍党和国家如何通过加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锡林郭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税务蓝”携手“军营绿”共话军民鱼水情。锡林郭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开展“庆‘八一 ’ 军民共建一家亲 不忘初心向前行”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税务干部走进武警锡林浩特中队开展联学共建,近距离感受武警官兵过硬的军事技能和敢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激励税务干部守初心、强担当,力促“抓好党务、干好税务、带好队伍”全面提升。这已是双方连续第3年开展军民共建活动。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通过签订共建协议就加强党建共建达成共识。开发区税务局党员还参观了武警中队荣誉室和强军书屋,并向武警中队赠送书籍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