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 “内蒙古最美税务人”评选活动火热进行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近期,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启动首届“内蒙古最美税务人”评选表彰和学习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树牢‘重执行’导向、倡导‘强执行’作风”为主基调,着眼于“文化育人兴税”和“创先争优进位”的双向激励作用,通过选树新时代内蒙古税务系统先进典型干部,正向带动提升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执行力,进一步促进各项税收工作质效稳中求进、进中求优。  

  一是突出群众性,用“参与”激发“感动”。评选活动突出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尤其向长期坚守在条件艰苦、边远地区岗位的同志倾斜。自5月中旬发布工作通知以来,全区税务系统各单位积极组织推荐候选人物,大力倡导“最美就在身边,人人争做最美”,积极调动广大干部,尤其是青年干部,变“被动感染”为“主动作为”,变“等待机会”为“自主争创”,掀起一轮“最美税务人”候选报名热,真正实现用“参与”激发“感动”。截至6月1日,全区税务系统30名候选人物已举荐产生。其中,28名干部来自基层税务一线,都在不同的基层税务岗位上体现着各自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也都在一线岗位上取得了突出成绩,是各业务条线的楷模和典范。  

  二是突出创新性,把“感动”化作“执行”。本次活动共设10个“内蒙古最美税务人”名额,5个“内蒙古最美税务人”提名奖,面向全系统差额评选产生。目前,候选人物的先进事迹材料正在整理和编辑中,将在6月中旬通过内、外网络平台进行多角度展晒和宣传,同时启动公众号投票评选工作,力争发动和影响更多税务干部职工参与活动、感受先进、看齐榜样。同时,按照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工作目标,6月底将会为“最美税务人”提名人选拍摄制作宣传片,并在不同媒介播放,力争更立体地实现“以点带面”辐射效果,激励和引导税务干部职工把“感动”化作“执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奋进新时代。  

  三是突出服务性,将“执行”转为“效果”。为切实把首届“内蒙古最美税务人”学习宣传活动办好办出彩,扩大辐射面、增强影响力,讲出税务好故事,传递税务好声音,下一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将联合举办“内蒙古最美税务人”先进事迹发布会、巡回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组织各级税务局依托学习兴税平台、报告会、交流会、典型访谈等多种形式,讲先进故事、谈学习心得,掀起“内蒙古最美税务人”宣传热潮,引导广大税务干部职工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榜样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更好服务纳税人缴费人的实际成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