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缓”出信心 制造业中小微企业感受冬日温暖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组织税务人员来到燕京啤酒(通辽)有限责任公司进行制造业中小微企业

延缓缴纳税费政策辅导,助力企业发展。 

 

  “您好,您公司符合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认定条件,可以享受阶段性延缓缴纳税费政策,我们将提供全程辅导。如果您有什么不清楚的,可以随时给我们打电话。”近日,鄂尔多斯恒丰节水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谢富堂接到当地税务部门的“温馨电话”,正在为资金犯愁的他,仿佛感受到了冬日暖阳。 

  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关于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有关事项的公告》后,全区各级税务部门结合“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按照“统一标准、明确范围、简化流程、精准落地”原则,通过主动提醒、精准对接、线下线上辅导等方式,全面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为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本次缓税政策从11月1日起实施,到明年1月申报期结束。数据显示,缓税政策实施首月,内蒙古自治区共有3950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享受缓税3.35亿元,其中中型企业缓税2.32亿元,小微企业缓税1.03亿元。 

  说起阶段性延缓缴纳税费政策,巴彦淖尔中联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隋清怀高兴地“晒”起了“红利账单”:“缓税政策来得真是精准和及时,正当我们为应对年底资金压力‘拆东墙补西墙’时,税务人员辅导我们快速办理了延缓缴纳税款131万元,有效缓解了我们现阶段资金压力。”隋清怀介绍说,这笔缓缴的税费让企业在后续发展中,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每年春节前后和夏季一样都是啤酒销售的高峰期,105万元税费延缓缴纳,确确实实解决了我们年底资金吃紧的问题,我们可以把这笔延缓缴纳税费投入到春节旺季的原料采购上,提前做好布局,扎扎实实打一场漂亮的年底收官仗。”燕京啤酒(包头雪鹿)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高慧亮说。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善左旗税务局税务人员走进内蒙古宏魁生物药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辅导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政策,把政策红利送到纳税人手中。

 

  内蒙古宏魁生物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肉苁蓉种植、药理研究以及保健品研发和生产的生物药业公司。由于公司采用“先货后款”的销售模式,资金回笼较为缓慢,而临近岁末年初,原料采购、职工工资、年终奖等处处需要资金。“多亏税务部门及时送来缓税政策,这58万元相当于为我们提供了3个月的‘无息贷款’,这样的政策措施太暖心了。”公司财务负责人苏娜面露喜色。 

  好政策更要快马加鞭落实好。通辽市和二连浩特市税务部门加大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微信和短信平台以及电话等渠道推送优惠政策,让中小微企业对政策和申报流程全面知晓;锡林郭勒盟和满洲里市税务部门建立缓缴台账,动态跟进纳税人缓缴税费的享受情况,确保政策应享尽享;赤峰市税务部门也建立起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缴税费台账、应享未享企业台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归类调整台账“三本台账”,将落实缓缴税费进行台账式管理;乌海市和兴安盟税务部门运用大数据平台精准筛查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并对重点企业有针对性地开展政策辅导,确保缓缴税费政策精准高效落地。 

 

国家税务总局土默特右旗税务局认真落实制造业中小微企业辅导缓缴税费政策,建立税企微信群,

通过搭建线上服务渠道,随时为纳税人远程答疑解惑,确保纳税人应享尽享、应享优享。

 

  “这次的缓税政策让我们感到心里暖暖的。税务人员直接来到我们企业进行政策辅导,关心我们政策有没有享受到位。27万元的缓税资金更是为我们企业解了燃眉之急。”内蒙古阿里河华洋电工层压木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陈长伟说。 

  同样,商都县晔兆冶金有限责任公司也在当地税务人员上门辅导下通过电子税务局成功办理税费缓缴337.7万元。公司财务人员李建华形象地比喻:“缓税政策这缕‘冬日阳光’送得太及时、太温暖了。这笔资金缓下来,我们能好好喘口气了。感谢国家的好政策!” 

  据了解,办理延缓缴纳税费的流程十分简单,在电子税务局申报纳税后,界面就会自动弹出是否办理延缓缴纳的提醒,“点击确定,一键完成!我们足不出户就办理成功了8.9万元税费的延缓缴纳,很方便。” 内蒙古商砼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寇晓蓉为税务部门的便捷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