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持续提升服务 企业开办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1-12-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1999年出生的范金辉,毕业后毅然选择回到家乡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大洼村开办自己的饲料公司。新办企业登记又快又方便,手续也不繁琐,没多久就办妥了。现在营商环境越来越优越了,在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下创业少了后顾之忧。我可要抓住机会,干出一番名堂来。顺利办理税务信息确认,领出发票后,他眼里满是希望,有感而发。

  在内蒙古,为呵护越来越多像范金辉一样有创业梦想的青年,当地税务部门不断优化企业开办环节服务,通过减时间、缩环节、降成本、压流程,为企业开办提供高效便捷服务,让各类市场主体感受到温暖和煦的便民办税春风 

  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优化信息传输机制、削减数据传输环节和推进数据直联互通,将两部门之间的数据传输时间从70分钟压缩到10分钟以内,保障市场主体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企业开办事项,实现市监、税务企业开办事项无感联办,各类市场主体在办理工商注册后,就可以办理税务事项。 

  新办企业的信息确认、电子税务局注册、税(费)种认定、票种核定和发票领用等需要办理的一系列事项,不到1个小时就办妥了,效率很高。锡林郭勒盟中农机械销售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胡金秀体验到无感联办带来的快捷便利。 

  在缩短办税时间的基础上,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加强实名信息共享,在市监部门进行实名身份信息采集后,办理税务实名事项时直接验证应用,减少重复信息采集。 

  包头市固阳县下湿壕镇村民刘坤是当地的黄芪种植户,为规范经营,他联合本地多家农户成立了合作社。在市监部门完成农民专业合作社注册和实名身份采集后,税务部门就可以直接验证应用,不需要再提供资料。在办税窗口,合作社一站式办理了票种认定、发票领用等涉税事项,税务人员还辅导我们为江苏黄芪收购企业成功开具了增值税普通发票,一会儿就全部办好了。刘坤高兴地说。 

  内蒙古自治区各地税务部门全面推行企业开办一表集成,纳税人只需填报《新办企业涉税事项综合申请表》,就可以享受到税务信息确认、发票票种核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登记、增值税专用发票最高开票限额审批、增值税税控系统专用设备初始发行和发票领用6个开办税务事项的套餐式服务。 

  本以为填报资料会很繁琐,没想到只需要填一张表就能办成许多事。填表时还有税务人员专门辅导。腾晟煤炭销售有限公司负责人邢永彬在税务人员的辅导下顺利完成了一次填报和确认。 

  和邢永彬一样,金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贾金玉也感受到企业开办服务的便利和舒心。现在新办企业可以全程网上办,流程少、时间快,特别省心省力。由于首次办理,担心出错,我还是来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人员耐心辅导我使用电子税务局的相关操作,特别顺畅。贾金玉说。 

  此外,内蒙古自治区各地税务部门还推出容缺办理服务,解决企业往返跑、多次跑的问题。因为第一次来税务部门办理业务,来得匆忙,资料没有准备齐全。我已经做好了再来一趟的准备,没想到税务人员告知可以进行容缺办理,只需要签署承诺书,并在承诺时限内补正资料,就可以正常办理企业开办各项业务。乌海市卓泰二手车交易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海感到很暖心。 

  办理完企业开办各项业务,税务人员还邀请我加入税企QQ群和微信群,推送相关税收政策和税费业务办理指引,方便我们后续理解和熟悉税收政策以及电子税务局操作。鄂托克旗畅富农牧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徐树伟介绍说。在税务部门精细服务助力下,新办企业将轻装上阵加快发展。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