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今年12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全区税务系统紧扣“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主题,结合税务部门实际,深入开展以宪法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同时积极开展税费法律法规宣传。 

  兴安盟税务局部分党员来到兴安盟法治文化公园,有序参观“宪法广场”“民法典之路”“谁执法谁普法长廊”三处法治文化景观。大家边参观边交流讨论,分享学习感悟,进一步理解“宪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深刻内涵。大家纷纷表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是税务人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将继续努力,为税务工作继续奉献力量。 

  连日来,通辽市各级税务部门相继开展“我是宪法朗读者”、宪法知识宣传、宪法专题讲座等活动,迎接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到来。秉承“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这一理念,通辽市税务局连续4年到市实验小学四年15班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从税收常识课到参观税史博物馆,从童心向党学党史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孩子们多了“小小税收宣传员”的身份,使税法宣传成为他们成长的一部分。 

  敖汉旗税务局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宪法学习宣传主题活动,举办“税企共建,携手学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由5家知名企业代表与敖汉税务业务骨干同台竞技,旨在普及宪法促进税企和谐,并以此拉开“宪法宣传周”序幕。针对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敖汉旗税务局以“流动宣传车”和税务人员入企业宣讲等形式,利用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道德讲堂等阵地,以“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为重点,通过一系列宣讲活动,增强各类市场主体的发展信心和动力,深化民营企业“法治体检”活动,全力做好“六稳”“六保”法律服务工作。 

  杭锦旗税务局联合当地司法局、消防、红十字会以及旗直其他部门,在锡尼镇大广场开展“12.4”宪法宣传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向广大居民发放“宪法宣传锦囊”,播放普及宪法小视频,用接地气的方式向居民宣传宪法知识,并在宪法知识宣讲中结合税法知识,提升居民的参与度和知晓度。 

  其他各盟市、旗县区税务局纷纷行动起来,开展有声有色、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