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集中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再掀学习贯彻新热潮

发布时间:2021-12-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近日,全区税务系统参加税务总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一竿子到底”视频辅导讲座,认真学习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庆祥教授所作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逻辑及其精髓、深意》专题辅导。随后,全区三级税务机关围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结合专题辅导讲座,同步组织开展集中研讨交流。 

  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在主持区局机关集中研讨交流时强调,自治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前期已作出系列部署安排。各级税务机关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突出“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按照税务总局部署安排和地方党委工作要求,加强组织推动,形成浓厚氛围,坚持效果导向、持续用力,在全系统掀起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新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相结合,最大限度推动学习成效转化,持续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走深走实、落地见效。  

  连日来,自治区税务局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一是领导带头示范学。区局党委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对全区税务系统作出部署安排。各级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担起责任、率先垂范,亲自抓、带头学。三级税务局党委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学习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领导干部表率先行的实际行动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二是支部全面深入学。全会召开以来,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全面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各地根据疫情防控需要,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外,还采取办公室研讨、手机端学习、专栏阅读等灵活多样、非集中的方积极稳妥推进。自觉将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税收工作重要论述等相结合,引导和教育党员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切实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三是青年主动创新学。青年干部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成长发展“必修课”,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学习热情,依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充分运用学习兴税平台、中国税务报等学习渠道,创新开展情景式、互动式、沉浸式学习,在学习中融入情景朗诵、背景故事介绍、不同时期红歌演唱等方式,以青年诵、青年读、青年唱等多种鲜活生动的形式推动全会精神走心入脑。四是内外协同联动学。用好系统地方两种资源,形成上下左右两个合力,进一步加强同地方部门的横向联系,以组织建设互促、党建载体互动、党员干部同育为方向,围绕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同业务相近、职责相连的地方部门开展联学联动、共学共建活动,深入交流心得体会,营造互相学习、成果共享、共同提高的良好学习氛围。  

  同时,自治区税务局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过程中,始终做到指导监督“全程跟进”确保学习贯彻实效,区局机关党委等相关部门及时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措施,派员列席参加支部学习研讨,进一步加强督促指导。同时把学习贯彻情况纳入党建督查和基层党建述职内容,作为评选最强党支部、评先选优的重要参考,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区税务系统全面走深走实。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