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7月20日—21日,全区税务系统处级主要领导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读书班学员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税务总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高度重视本次专题读书班,赵应堂组长和郑东霞副组长亲临读书班并给与精心指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昭示着中国道路的深刻自信和勇毅笃定,贯穿着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宣示了百年大党千秋伟业的宏图伟愿,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之际,自治区税务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举办这次专题读书班,就是要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迅速落实落地,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今后抓好税收及各项重点工作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精神动力。全区税务系统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自觉,深刻认识举办专题读书班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新起点上加快税收现代化建设,推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税务系统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要聚焦关键重点,坚持深学细悟,潜心思考,深入交流,学出忠诚党性,锤炼政治品格,学出坚定信仰,强化理论武装,学出使命担当,开创改革新局,学出深厚情怀,践行为民宗旨。要精学细悟,强基铸魂,持续抓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切实转化为推动税收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要聚焦《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两年行动方案》,落实好《税务系统党的建设工作规范》和新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体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载体,深入挖掘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成效,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读书班期间,全体参训学员集中学习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讲座》《不忘来时路—税务人口述党领导下的百年税收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专题宣讲第一场报告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专题辅导讲座》视频专题片。

  读书班还开展了分组交流研讨,学员们在研讨交流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人民指出了奋斗的方向与遵循,进一步激发了全体税务人昂首阔步奋进新征程的澎湃热情,进入新时代,税务人在传承光荣传统基础上,奋力书写“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新诗篇,大力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自治区税务局局领导,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区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各盟市税务局所在县(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读书班。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