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税务局完成《中国居民赴捷克投资税收指南》编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为更好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帮助企业了解和熟悉东道国国情,提升“走出去”企业投资税收遵从,有效应对海外税收风险,由内蒙古税务局国际税收管理处承办的《中国居民赴捷克投资税收指南》,对捷克税收法规、税收及经济数据、信息进行了全面更新。《指南》定稿达126页7万字,目前已通过税务总局审核。

  高度重视,组建团队搭平台。税务总局《指南》编审工作布置后,内蒙古税务局迅速行动,依托俄蒙捷斯税收政策研究室,选派具有英语、税收等专业素质的国际税收人才,组建《指南》编审团队,对《指南》编审开展事前培训、事中审核和释疑及事后利用工作等做出合理安排,为高质量开展编审工作提供保障。

  准确编制,严把政策不放松。在2019版《指南》基础上,严格把控税收政策,借助税法原文,对文稿进行反复推敲和研究,确保《指南》整体质量。通过捷克政府官网、世界银行、OECD、权威财税科研机构数据库等途径查阅资料,对文稿进行修订和更新。同时,着眼社会热点问题,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新增捷克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内容。

  精益求精,严格审核保质量。坚持“精益求精”的工作思路,根据税务总局模板和编写审核要点逐项开展审核工作。在审核过程中,积极与兄弟省份交流,就疑点问题开展讨论,借鉴其他省份优秀经验,对《指南》加以补充和完善。共进行9稿修订,累计提出300余处修改问题。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