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启动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

 

  6月29日,自治区税务局召开全区税务系统庆祝建党100周年先进典型事迹宣讲启动仪式。自治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苏华带领全区税务系统18000多名党员干部集体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并讲话。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包清泉主持会议。

 

 

  

  胡苏华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税务系统坚持党建引领、依法治税、规范管理、监督问责“四线”并进,协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深化税收征管改革意见、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半年工作任务依然艰巨繁重,需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压茬推进。全区税务系统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崇尚实干、带动担当,高质量完成好全年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胡苏华强调,一是在先进典型感召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凝聚强大正能量。要坚定信念,一心向党,人民至上,不管身处什么岗位,全区税务系统党员干部都要牢记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每个人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的事业奋斗。要矢志奋斗,锐意前行,攻坚克难,潜心研读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用实干和攻坚克难的意志和决心开创美好未来。要弘扬新风,敬业奉献,向上向善,不讲条件、不辞辛劳,倾心倾力投入工作;同时,各级税务局党委要关心关爱先进,完善先进典型关怀帮扶机制,推动更多先进集体和个人竞相涌现。二是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奋勇向前,集聚发展新动能。要持续深化学习,在学党史、悟思想上求实效,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放在首要位置,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好“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要用好红色资源,在守初心、担使命上求实效,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的教育功能,把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的“第二课堂”,让文物资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要持续打造亮点,在抓创新、树品牌上求实效,认真组织开展好“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要厚植为民情怀,在办实事、优服务上求实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做到应收尽收、应免尽免,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在改革征程中砥砺奋进,创新发展,赋能税收改革发展新征程。要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中当主力,一边维护税法刚性,一边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务,发自内心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解难题,体现正能量。要在服务大局上打主攻,根据当地实际情况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工作,结合实际推动《意见》落实,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要在提升履职能力上下功夫,党建引领靠思想、靠觉悟、靠理想、靠信念、靠情怀,依法治税靠法律、靠规章、靠条例,规范管理要靠各级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当好“排头兵”,带头加强班子自身建设,切实优化班子结构,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不断提升一线干部业务能力水平。要在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中唱主角,将“四个有人管”“四能四不能”要求运用到各项税务工作中,用好税费征管协同机制,提升税收服务质效。

 

  

  启动仪式上,来自区局机关和基层税务部门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从不同角度分享税收工作中的感人事迹。乌海市海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田培荣代表全区税务系统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以“忠诚担当、服务大局”为主题就落实总局、区局重点工作任务、优化服务、规范管理等工作进行了典型发言;额尔古纳市税务局莫尔道嘎镇税务所所长刘忠范以《林海深处的税务人》为题讲述了自己28年来服务基层、扎根一线的切身感受;货物与劳务税处二级主任科员付蓉以《在砥砺奋斗中绽放税务荣光》为题讲述了自己克服家庭困难,在减税降费等专项工作中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工作佳绩的事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全区税务系统干部职工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