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盟市税务局迅速传达学习全区税务系统“两个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6-2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全区税务系统推进“以数治税”现场观摩会和“带好队伍、干好税务”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会召开后,各盟市税务局迅速行动起来,传达学习“两个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实际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任务。

  呼和浩特市税务局召开党委会,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认真学习领悟,直面各项工作,拿出水滴石穿的劲头,做担当尽责的标兵。坚持“四线并进”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加大工作落实力度、进度和效果,保证各级各部门马上就办,办就办好。

  呼伦贝尔市税务局通过党委会议、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两个会议”精神,按照“一季度聚焦发现问题,二季度重点解决问题,三季度强化跟踪问效,四季度着眼建章立制,持续抓基层、打基础、强弱项、补短板”的要求,着力研究工作中哪些需要落实、哪些需要巩固、哪些需要提升,强长板,补短板,筑底板,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方针快速高效有序推进。

  通辽市税务局召开干部大会和相关部门座谈会,初步形成“统筹抓落实、逐项补短板、力求先赶上、积极搞创新”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基”,积极打造党建工作亮点和品牌;以《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为“纲”,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学习借鉴包头市和阿拉善盟的先进做法,结合通辽实际,找准“带好队伍”和“干好税务”的切入点;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要”,将“四个共享”“四个有人管”“四能四不能”要求运用到各项税务工作中。

  赤峰市税务局召开党委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要求全市税务系统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综合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党支部活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研讨等多种形式,对照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的要求,将“以数治税”理念贯穿征管服务全过程。深刻领悟第三次税收征管改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用数据“管税、管事、管人”等要求,学习先进经验,借鉴有益做法,持续打造以“小呼叫中心”为代表的亮点特色品牌,做到“四个共享”,促进整体提升。

  乌兰察布市税务局召开重点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区“两个会议”精神,听取相关科室和基层局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等工作情况的汇报,提出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当好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推动者;推行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考试和淘汰制度,加强监督管理力度。

  鄂尔多斯市税务局要求全市税务系统领导干部要增强“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钉钉子的精神,对各项重点工作紧盯不放、接续发力、稳扎稳打,持续强化“四种意识”,落实好“四个有人管”“四能四不能”要求,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好一件。与政务服务部门推行的“四办”工作相结合,打造税务特色品牌,抓好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工作。

  阿拉善盟税务局组织召开专题工作部署会,细化各分管领导以及各部门职责。“一把手”主动向盟行署分管领导详细汇报工作,就开展税收营商环境调查评价工作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获得盟行署的大力支持,并取得与发改委、社保、住建等部门的联系,各项工作建议正在稳步推进和落实中。

  其他各盟市税务局也纷纷行动,传达学习全区税务系统“两个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