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深化税收征管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6月25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审议《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实施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石泰峰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税务执法、服务和监管的理念、方式、手段变革,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大幅提高税法遵从度和社会满意度,明显降低征纳成本,为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要在智慧税务建设上下功夫。全面推进税收征管数字化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把“以数治税”理念贯穿税收征管全过程,稳步实施发票电子化改革,深化税收大数据共享应用,加快建设具有高集成功能、高安全性能、高应用效能的智慧税务。

  要在优化税费服务上下功夫。进一步精简企业享受优惠政策办理流程和手续,依法运用大数据精准推送优惠政策信息,持续扩大“自行判别、自行申报、事后监管”范围,促进市场主体充分享受政策红利,有效减轻企业办税缴费负担,不断满足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

  要在优化税务执法监督上下功夫。坚持依法治税,严格规范税务执法行为,实施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依法严厉打击涉税违法犯罪行为,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努力打造更加公平透明的税收营商环境。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