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税务系统“以数治税”现场观摩会在阿拉善盟召开

发布时间:2021-06-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6月16日,全区税务系统“以数治税”现场观摩会在阿拉善盟召开。观摩会上,阿拉善盟税务局相关人员介绍并现场演示了阿拉善盟税务局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情况,对阿拉善盟税务局大数据推动下的税费协同一体化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参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阿拉善盟税务局信息化应用中心、党建文化展厅、税费协同工作专班以及大数据应用指挥中心的建设和运行情况,并就信息化应用与大数据支撑下,提升征管质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税费协同机制运行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讨论,对深化数据应用、推进“以数治税”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进行交流。  

  会议指出,阿拉善盟税务局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和区局党委的决策部署、工作思路保持一致,认识到位、理解深刻,结合征管实际,在“以数治税”和提升征管质效方面大胆创新、勇于实践,通过组建技术专业、业务全面、职责清晰的信息化建设团队,将税收业务与信息技术深度融合,为全区税务系统推进“以数治税”提供了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和做法。

  会议强调,此次现场观摩会的召开,对贯彻落实总局、区局党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税费协同机制运行等工作有重要意义。各盟市局要在学习借鉴先进经验的基础上,总结存在的问题,谋划好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一是强化交流学习,求真务实同进步。各盟市局要坚持“走出去,引进来”,把好经验好做法广泛推介,共商共建、协作共治,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工作局面。二是坚持勤思善学,创新探索谋发展。各盟市局分管征管工作局领导要勤思考、想办法、想好办法,为党委决策出谋划策。也要在完善岗责体系、推动税费协同机制运行上创新探索,结合各地征管实际,找准切入点逐步摸索尝试,寻找适合本局工作发展的管理模式。三是整合资源优势,形成合力提效率。各盟市局要不断整合人力资源优势,将现有的信息化技术人才和税收业务人才用活用好,合理配置岗责、形成工作合力,发挥团队作战优势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现阶段“以数治税”工作向前迈进。

  自治区税务局纳税服务处、征管和科技发展处、第三税务分局、信息中心相关负责人,各盟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征管工作的局领导参加会议。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