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内蒙古税务举办张志刚先进事迹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24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结合第二批主题教育,举办“信仰的力量——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宣讲活动,激励广大税务干部学习榜样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内蒙古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税务部门干部近7000人通过现场、视频的形式参加宣讲活动。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原副组长张志刚是近年来税务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代表,2023年因突发疾病去世。张志刚从事税务工作28年,其中从事纪检工作7年,主办和参与查办200多起税务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2100多万元。他始终把“忠诚”落到实处,把“干净”融入日常,把“担当”扛在肩上,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税务纪检干部的无私奉献、无悔担当,一名共产党员的赤诚初心、不辱使命。 

  据介绍,税务总局党委此前发出通知要求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向张志刚同志学习活动。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掀起了学习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 

  宣讲活动首先播放了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短片《燃烧生命 奔腾不息》。事迹短片展现了张志刚同志参加税务工作28年来,始终坚守初心、知重负重、清正廉洁,以实干写担当、以生命赴使命,直至生命最后一息的光辉一生。两位宣讲员以“蒙古马精神”为感情线索,讲述了张志刚同志在面对复杂工作情况及家庭困难时,坚决服从组织安排的“一往无前”;面对被调查人“糖衣炮弹”、恐吓威胁时,坚持原则、秉公执法的“铁面无私”;坚守简朴生活作风,却处处为人着想的“暖心品格”。 

  宣讲活动还邀请张志刚同志生前同事、好友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对张志刚同志的深情追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立体呈现出一位把信仰放在心头、把忠诚落到实处、把干净融入日常、把担当扛在肩上的新时代优秀税务干部。曾经采访过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的《中国税务报》记者李传翠,分享了采访过程中的深切感悟。“最打动人的是他身上闪耀着党性的光辉、人性的光芒,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朴实无华的人生也能熠熠生辉。”她说。 

  现场参加宣讲活动的税务干部纷纷表示,张志刚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他将生命的最后一刻奉献在工作岗位上,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张志刚同志的先进事迹彰显着为税收事业不懈奋斗的至诚大爱、家国情怀,唤醒了我对标先进、崇德向善的思想自觉,我将紧跟先进榜样的脚步,学习他工作就是战场、岗位就是阵地的精神,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一位税务干部说。 

  内蒙古自治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长在表示,张志刚同志是近年来税务系统涌现出来的先进标杆,是内蒙古税务系统成长起来的优秀干部。全区税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持续深入学习张志刚同志先进事迹,弘扬榜样力量,筑牢信仰之基,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多税务力量。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繁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