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全国部分陆路口岸税务青年党建联盟在内蒙古满洲里市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428日,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税务局与12个陆路口岸税务部门在内蒙古满洲里市联合成立了全国部分陆路口岸税务青年党建联盟

  全国部分陆路口岸税务青年党建联盟由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牡丹江市绥芬河综合保税区税务局共同倡议发起,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辽宁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省区、12个陆路口岸城市的13家税务单位共同参与,428日当天,启动仪式及联盟首次交流活动通过线上直播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满洲里市。 

  直播活动中,内蒙古满洲里、黑龙江绥芬河、辽宁丹东、广西凭祥、云南河口瑶族自治县、新疆阿拉山口等12个陆路口岸城市的十三家税务单位负责人分别就青年税干队伍培养、青年党建特色活动、口岸税收工作经验等内容做交流发言。 

  据介绍,全国部分陆路口岸税务青年党建联盟采取轮值制,依托一个联盟,通过组织联建,品牌联创,业务联动的三联机制,实现堡垒共筑,队伍共建,税收共治三个目标。联盟将借力云课堂”“云直播开展线上红学堂”“国门微党课”“边城青年话心声等活动,以横联通系列加法为青年干部绘制成长蓝图,打造“133”青年党建联盟机制,以口岸税收现代化建设助力各口岸经济带腾飞发展。 

  满洲里市青年税干赵芸娜表示:作为青年税务干部的一员,十分荣幸能够参与到这个青年党建联盟中,通过青年党建联盟为轴心和纽带,我们可以与其他口岸税务青年互学经验,互鉴教训,共谋思路,共提能力,推动党建和税收业务,同向同行,同频共振。 

  国家税务总局满洲里中俄互市贸易区税务局局长卢峰介绍,下一步该局将依托口岸税务青年党建联盟这个平台,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推行青年联盟+”工作法,深化口岸税收务实合作,在联合申报国际税收科研课题、谋划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走出去企业创新举措等方面持续拓宽合作领域,不断丰富合作成果,推进党深度融合。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