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辽日报]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惠企利民大走访 纾困解难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2-04-11 来源:通辽日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最新的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了解吗?”“有没有进税企互动微信群?”“对我们税务部门的工作还有哪些需求和建议?”……一系列直达心坎的问题,一次次惠企利民走访活动,拉近了税企之间的距离。

  为深入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全面提升其满意度、获得感,4月1日,通辽市税务部门市县两级同步启动了“送政策、问需求、解难题、促发展”惠企利民走访活动,正式拉开了通辽地区第31个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一地一策略,一企一需求。通辽市各地税务部门精准筛选纳税人走访名单,针对纳税人的实际需求和特点,形成“一户一策”个性化走访预案,并区分法定代表人、财务人员、办税人员等不同身份人员准备不同走访资料,让走访精细有序、不走过场。
  打造“税格+网格”走访模式,主动协调统战、工商联、商会、行业协会、社区等单位和部门,商定上门走访计划,并充分发挥特约监督员和纳税服务体验师的示范、宣传、联系、辅助作用,让走访效果最大化。
  为让走访活动见质见效,走访人员还会根据需要现场办公,对能够现场反馈的问题当场给出确切结论。无法当场解决的问题,开通问题解决“直通车”,限时解决并指派专人跟进问效。
  在一家水泥生产公司,企业法定代表人赵国庆说:“2021年第四季度至今,我们已经缓缴税费9300余万元,企业资金短缺的大问题得以解决。”同时,针对企业提出需要精准培训的需求,国家税务总局通辽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当场制定了专项培训计划。
  “惠企利民走访活动将常态化开展,我们对纳税人的诉求也会做到‘真响应、实响应、善响应’,切实解决问题、化解矛盾,旨在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税务机关在优化纳税服务、提高办事效能方面的努力。”国家税务总局通辽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晟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