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惠助“燃”:“冷资源”焕发“热效应”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近日,一年一度的比亚迪、岚图、理想等汽车冬季测试,在位于内蒙古牙克石市的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呼伦贝尔)有限公司测试基地拉开帷幕,180余名专业人员开始为多款车型开展相关测试。

  据了解,冬季极寒测试是新车正式量产前,针对整车性能和配件进行测试的重要环节。牙克石市冬季漫长寒冷,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为进行严寒天气和冰雪路面的汽车性能测试,提供了稳定、优良的试验环境。牙克石市税务部门密切关注冬季汽车测试行业的生产经营情况,积极对接相关企业涉税需求,全面精准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和服务保障,助力当地将“冷资源”打造成为“热产业”。 

  “今年以来,我们已享受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206.6万元,增值税加计抵减10万元,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减免企业所得税7.5万元。这为我们接下来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在高寒地区及冰雪环境的适应性测试,推动汽车行业技术创新,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支持。”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呼伦贝尔)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景升说。 

  据国家税务总局牙克石市税务局局长金龙介绍,依托资源优势,当地已建成中汽研汽车检验中心(呼伦贝尔)有限公司测试基地、博世亚太地区冬季驾驶培训中心、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寒地测试基地等一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和耐冷工业检验检测研发机构,全面推进冬季汽车测试产业发展。根据辖区内冬季汽车测试企业的实际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预期,税务部门组织专人成立服务团队,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为企业办税缴费量身订制“适用政策书”,精准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提供个性化办税缴费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各类涉税问题,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和行业向好发展。 

  呼伦贝尔(牙克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副主任张大亮告诉记者,随着降雪量增大,国内外多家汽车企业陆续来到当地开展冬季汽车测试,未来行业发展前景也十分广阔。牙克石市已经将冬季汽车测试作为重点发展产业,在巩固现有传统乘用车、零部件测试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引入特种车、新能源车等测试业务,并积极打造机动车、通用航空器和新能源电池等工业品耐冷检测产业。 

  “在国家优先发展科技创新的战略部署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叠加支持下,寒地汽车测试产业将在冰天雪地中焕发出独特的魅力。”张大亮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