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美羊羊”变身“富羊羊”

发布时间:2021-09-27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内蒙古鄂托克旗阿尔巴斯山羊肉高蛋白低脂肪,营养价值高,被称为肉中人参2018年,盛产阿尔巴斯山羊肉的达楞图如村成为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定点帮扶村。3年来,税务人员帮助村里筹建了养殖专业合作社和龙头加工企业,实施富羊托养项目,打通产供销通道,让村里的美羊羊成为促进村子发展的富羊羊

  合作社按照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当地村民稳定增收。合作社成立初期,税务人员就来辅导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帮助我们规范发票使用和财务管理。办理涉税业务时,会有专门的税务人员对接,有问题随时都能解决。合作社负责人杨和平一边忙着分拣、装箱,一边高兴地说:这些羊肉都是客户提前预订的,深加工后通过各种销售平台直接发给客户。为了帮助我们打开销售渠道,税务人员没少操心。 

  村里的羊肉产品不断销往外地,村支书刘文祥笑得合不拢嘴:村里刚刚和内蒙古扶贫采购中心鄂尔多斯分中心等单位签订了3000公斤风干羊肉的销售合同,老乡们在乡村振兴的路上越走越好。 

  据了解,定点帮扶以来,鄂托克旗税务局累计投入资金20余万元,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税务部门为我们购买羊羔、饲料,还给我们打了井,通了电,现在我们的生活跟城里人基本没两样了。脱贫户李海军说到生活的变化,一脸幸福。 

  今年以来,达楞图如村共争取资金78万元,按照党支部+合作社+农牧户的发展模式,建立了山羊养殖及冷藏分割包装厂。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鄂托克旗税务局梳理了各项涉农税惠政策,组织税务人员深入合作社和农户,面对面宣传辅导,点对点解决难题。 

  我们把达楞图如村当成自己的家,把乡亲们当成亲人,我们会帮助村里把产业做大做强,把建得更好,让亲人们过得更好。鄂托克旗税务局局长王建东说。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