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税务报]税惠加持 藻蓝企业发展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大][中][小] 打印本页分享
0

   去年,我们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超过111万元,享受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18.5万元。今年制造业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增加到100%后,我们可享受优惠更多啦。得益于国家税惠政策,企业资金周转顺畅,在研发上加大投入力度,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内蒙古蓝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肖海涛日前说。

  藻蓝蛋白有多种营养功能,广泛应用于天然食用色素、医药保健等领域。鄂托克旗处于优质螺旋藻生长带,螺旋藻养殖面积和产量均居全国首位。今年3月,鄂托克旗螺旋藻还被认定为《中欧地理标志协定》地理标志产品。蓝一生物是一家集藻蓝蛋白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年生产藻蓝蛋白60多吨。 

  为支持当地螺旋藻相关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鄂托克旗税务局为辖区内螺旋藻生产和加工企业建立台账,积极对接企业需求,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企业财务人员精准开展税惠政策辅导,随时解答他们办税缴费中遇到的难题。 

  肖海涛说,有了税惠支持,企业研发底气足,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今年,他们计划投入研发费用220万元。目前,企业已拥有1项核心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新型专利。 

附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